“数据大集中”的管理变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是从几大跨国银行开始实现的。在国内,2000年已经开始银行、电信业的全国性数据整合,目前很多行业用户都已经在整合的信息架构基础上运营新一代业务系统。

(一)集中管理模式

集中管理模式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技术面向未来的管理模式,强调一体化的业务过程以及知识和数据的统一集中管理。集中管理模式不仅是数据管理的集中,更是在数据集中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和业务的集中管理和监控,业务集中处理可以减少管理层次和重复建设、充分共享企业计算资源、规范业务操作及流程。这一模式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发展趋势。

集中管理模式有利于整合企业资源,实现集中管理、调度和监控,为企业决策者提供实时、全面的决策信息;同时加强了企业敏感数据的安全集中管理,促进了企业内部之间的有效沟通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这种技术也大大提高了erp远程接入的访问速度,缩短erp项目实施周期,降低tco(综合拥有成本)。

(二)集中管理模式是企业信息化的必然选择

it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企业面对的挑战也越来越大:企业的it架构缺乏统一的基础,会使it环境复杂和失控;另外越来越分散的企业计算平台让企业信息管理者难于管理,因管理乏力而导致的安全性、稳定性差以及管理复杂、维护不便、升级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企业的it总体拥有成本却累年增加。

集中,人们找到了面前这些问题的一个直接而有效的方法。当然,集中管理的思想最终会落实到企业建设实践的表层,换句话说,就是依靠各种的工具来实现管理的集成。目前,这种概念的延展思路已经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完善,并有人提出将原初的数据集中转变为当前流行的应用集中。结果就是IT界和企业界的一种交互式思考和热议,特别是随着“虚拟化”领域的兴起和拓展,应用集中更成为了企业信息化的一个势不可遏的走向。

(三)应用虚拟化——实现应用大集中

IT架构越来越复杂,企业的接入环境日趋复杂化。OA上了,财务软件上了、ERP上了,正准备上CRM,可是企业的IT主管和业务主管不仅没有感觉到丝毫的轻松,反而增加了新的烦恼:企业应用系统并没有发挥出全部潜力,却又无能为力。同时,应用软件厂商认为那不是他们的责任。这些软件应用系统有C/S结构,也有B/S结构;远程管理维护也很麻烦,既有分支机构,又有移动办公,各地网络环境又不同,拨号太慢,拉专线费用太高,VPN没有解决关键问题。

当前企业信息系统面临的大挑战是如何能够保证所有固定的、移动的不同设备在任何地方,以任何连接方式安全地、快速地接入企业,使远程和移动用户可以实时获取企业关键应用和信息。如果企业仅仅是局限于局域网内的应用,就不会存在接入的问题。然而,当企业需要实时能够了解各地分支机构的经营状况;出差人员需要随时随地访问办公系统;远程合作伙伴需要进入分销系统下订单……时,企业就必须慎重地选择合适的接入策略,打造协同、实时和敏捷商务的能力,从而建立企业持续的竞争优势。如果企业缺少一个成功的接入方案,企业信息系统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

北京汉邦极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远程接入”时代的颠覆性厂商,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力量、丰富的实施经验,多年来经过不断的摸索、实践,于2008年6月在国内首家推出“极通EWEBS应用虚拟化系统”。随即在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事业(政府、金融、军工、电力、物流、建筑等)成功交付应用虚拟化系统,并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极通EWEBS应用虚拟化系统不仅解决了他们目前所急需解决的问题,更为他们规划出一条今后IT建设的轨道,使之长期受益,享受应用虚拟化带来的已知与未知的价值。

虚拟化技术对于企业应用需要显而易见,能够降低TCO(总拥有成本)的同时还可以简化IT管理,这就是“虚拟化时代”下的集中管理模式的必然表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