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虚拟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在2010年SNW中国大会上,ESG大中华区总经理兼高级分析师王丛详细解释道:“从测试开发到整合,再到动态存储,最后发展到云,这一系列的变化也是与最优化和效率的发展方向相吻合的。

2010年,整合是数据中心开支的主要项目,有调研报告显示,42%的企业客户表示会将更多物理服务器整合到虚拟平台;虚拟机对物理服务器的整合比率平均为2.4:1.

此外,在报告还显示受访用户中,半数左右的企业或者用户都认可虚拟化在实现企业IT部门整体效率的高效性方面的作用,并表示将会加重IT部门虚拟化的比重,甚至会考虑采用云计算

虚拟化、广域网、数据集中应用,以及带宽设施的普及和费用的减低,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驱动力,这些技术的不断完善,使得实现成本优化和提高流程效率的优势日益凸显,也促使用户慢慢接受云服务的价值。

目前,对于私有云和共有云的发展有很多争论,业界认为虽然两者各有其发展前景,但随着更多中小企业可能会选择公有云来代替自建数据中心,共有云的发展前景和速度将有更大空间。当然企业在实现云计算方面可依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更可以将私有云和公有云结合起来使用,创造一个分级的云战略。

企业要实现云计算,首先必须从基础架构虚拟化开始。因为业务需求驱动IT基础构架虚拟化,同时没有基础构架虚拟化,也就没有办法发挥大优势。基础构架需求:无限动态扩展、自我修复功能、自我按需进行资源分配、自我管理功能、基于策略的容量、性能自动调节、易于管理和使用的界面(应用所有者能看到相应“刻度盘”)、能降低成本等。从而在业务层面实现成本控制、部署简单快速、提高利用率及实现整合的目的。

云计算虽然具有众多优势,也极具挑战性,包括:数据所有者问题(安全性);性能、可信性;现有软件许可如何在云环境下利用;服务水平协议;网络、带宽、延迟、丢包;应用架构重新设计;费用等等。如若不解决好上述相关问题,企业将很难发挥云计算的作用。

关于“云”有观点认为:越少越好,但是冗余是重要的;资源的智能化管理–效率;已经存在的应用和在应“云”而生新的应用;标准模块化设计量力而行–设定现实的目标;着重于已经成熟的技术;制定过渡计划(测试/开发到生产)。IT的目标是透明化,将IT作为一种一致的、可预知的服务提供给用户。

关于“云”的建议,ESG认为:越少越好,但是冗余是重要的;资源的智能化管理–效率;已经存在的应用和在应“云”而生新的应用;标准模块化设计量力而行–设定现实的目标;着重于已经成熟的技术;制定过渡计划(测试/开发到生产):IT的目标是透明化。将IT作为一种一致的、可预知的服务提供给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