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向大家详细介绍绿色数据中心之前,首先让大家了解下绿色数据中心,然后全面介绍绿色数据中心,希望对大家有用。静态绿色数据中心应当如何变成动态绿色数据中心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这一演化的具体讲解,让大家对此有所了解。那些创建已经有数年之久的绿色数据中心——尤其是基于业内标准系统和软件的绿色数据中心——已经大多成为一种静态的环境。

也就是说,成为一种由支持一种操作系统的服务器、数据管理系统、应用架构和多种应用组成的绿色数据中心。而且系统通过使用预装架构来访问存储和网络,这种存储架构只能通过一系列谨慎计划的手动流程来作出变更。

三十几年前,大型主机和单厂商中端系统用户就发现了这个问题,而且这种静态的做法可能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必须被虚拟化和自动化技术的谨慎使用来取代。另外一种采用动态的想法也是重要一步,而且要记住一点,必须确保整体能够正常运行。这也是目前那些拥有基于业内标准系统的绿色数据中心的数据经理学到的一个经验。

如何避免过度分配

现在这种基于业内标准系统的绿色数据中心往往并没有一个避免过度架构问题的计划。所以,每个企业部门应该选择能够满足他们自己需求的系统和软件,并且根据自己的业务流量来作出决定。

这就意味着,大多数绿色数据中心将成为仓储型绿色数据中心——或者叫做计算池。企业会针对每个独立部门的需求来采购这种计算池。每个计算池通常是由自身的管理工具来管理的(其中一些工具不能兼容其他计算池的管理工具)。

业务部门采购足够的系统、软件、存储和网络资源来应对高峰时段的需求。足够的资源可以提供足够的冗余性,这样业务解决方案就可以保持连续工作以及高可用性。这种方法也会带来极高的成本:其中部分资源可能有些时候会处于空闲状态,等待高峰时段的到来。

如果考虑到企业内部所有的空闲资源的话,那么可以说企业很大一部分收入IT投资都白白浪费掉了。毕竟,这些资源并不是针对企业机构日常处理需要的。显然这种在过去看来很合理的做法现在已经不再适用了,许多企业都无法承受其高昂的成本,全球市场迫使他们在有限范围内大程度上利用西安有资源。

如何克服有争议的手动流程

当静态绿色数据中心突然停电的时候,许多企业都会转而采用容易出错的手动流程来查看到底问题出在哪。这种流程会将问题孤立出来、转移资源,这样企业就可以修复漏洞,继续保持正常运转,然后将资源迁回正常架构中。此外,还有必要启动物理服务器,适当装载一些软件。而且企业还需要重新启动或者重新架构网络和存储系统。恢复速度主要取决于启动物理系统备份和架构的速度。

以上所有这些步骤都需要花上很长时间以及大部分企业员工都不具备的丰富经验,而且这些流程很容易产生人为错误。另外一个复杂之处在于,所有计算池都是基于不同应用和管理架构的。这就意味着,在解决这个部分问题时所需要的员工经验与在解决其他问题所需的经验是不一样的。

显然,手动流程并不具备很好的扩展性。当然,这也是十几年前基于大型机和中端系统的绿色数据中心开始转型使用自动化技术的原因。企业机构希望拥有一个做能够处理计划内和计划外紧急事件的动态绿色数据中心,同时又不用处理以上提到的任何难题。

如何策划动态绿色数据中心?

这些基于业内标准系统绿色数据中心的经理们认为一座动态的绿色数据中心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自动发现未被使用、即浪费的资源,其中包括系统、软件、存储和网络。

。自动以一种协调的、基于策略的方式来重新定位这些资源,大程度上优化这些资源的使用。

。一旦资源重新定位,绿色数据中心资源将自动被分配到有用的任务中。

。这些资源将为每个工作负载提供所需资源,同时不会影响其他任务。

。不需要的资源将被释放,这样可以减少能源消耗和热量排放。这些资源也许将被用于现有应用的备份和分配,或者留作日后可能的需求。

。只有当现在可用资源真正发生枯竭的时候才需要添加新的资源。

如何实现动态绿色数据中心

过去几年,虚拟化和自动化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业内标准系统、操作系统和应用中。现在企业机构以一种"逻辑的"或者"虚拟的"角度来看待资源也变成一种可能。这种逻辑观点往往与现实中物理观点有所不同。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即使有不同系统在不同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中运行,系统用户也可以将其视作一台物理计算机。或者他们可以将一组系统看作是一个计算资源。另外虚拟化技术让个人用户可以通过一个开发者创建应用时并不存在的设备来访问计算解决方案。

最终,恰当利用这些技术将为企业机构提供许多好处,其中包括提高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性能;远远高于物理化境的敏捷性;硬件、软件和技术人员的更优化使用。这要求IT决策者考虑除了服务器之外的问题,实现更广泛的目标。

这种使用多提供商产品的虚拟化技术有很多成功案例。现在市场中出现了很多可以作为整个绿色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产品,可以自动发现资源并且满足企业自身服务目标和策略。如果碰到了这篇文章中提到的一些问题,那么IT经理就应该去更好地了解一下这种产品是如何帮助他们满足目标的,同时通过配置动态绿色数据中心环境来降低总计算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