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有云中存储数据尤其明显优势。云的弹性分配功能可以在需要时访问额外的存储空间。那么,选择将什么数据存储在云端,与本地服务器相比有所不同。下面我们介绍的数据类型能够很好地适用于公有云存储。

面向客户的数据。如果你的公司有大量面向客户的数据,像商品分类,很适合将这些数据托管到云端,在云端可以按需求、按地理分布或者预分配或者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冗余复制。正所谓“让数据与需要的人保持紧密”。

分布式访问数据。可以从数个地点访问数据,尤其是是只读数据或者是从一个中心源定期同步的数据,适用于云端。公有云在存储上物理约束较少,你可以按照需求和预算进行分配,但是IT管理者必须考虑账户带宽需求以及可能的延时问题。

数据备份。从本地系统备份数据,如从桌面或者企业数据中心备份数据到云端托管,就是云存储有意义的很好的例子。带宽和存储空间是两个限制因素;你处理的越多,就更容易在云端来映射本地数据。从云备份中检索数据,如果是处理兆位字节的数据是有技巧的。如果通过互联网从云端抽取数据是不受限制的,让云提供商给你发送一个你的数据物理副本即可。

某种类型的数据,因为某种原因,在本地数据中心或者私有云中存储更好。下面就是一些适合本地存储的数据的例子。

镜像数据副本。在一些案例中,镜像数据副本被认为是“反向备份。”数据副本存储在云端,会被动同步到一个或者多个主机上。比如Egnyte,使用托管在VMware的设备上,用企业私有云来执行本地同步。

敏感数据。一些组织选择将敏感客户数据本地化,因为安全问题或者是遵守具体的监管指南,像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从实践层面,静态和传输加密、更为综合的服务水平协议(SLA)以及其他的保障措施会协助恢复企业内部敏感数据存入云端的信心。但是安全更多的是一种关于实际流程的认知,一些企业认为把敏感数据本地化更为舒心。

同步数据。尽管越来越多的可能来确保数据的多种副本保持一致和同步,但是有时唯一的保障就是让一个副本在本地经常使用。

通常,企业会把一些数据放到云端,相关的数据本地化。如果他们必须让数据同步,一个主要的考虑就是应用感知同步。如果你正在处理的数据是以文件形式存在,就不复杂了。但是复杂的数据库,比如,必须根据应用同步的。

直播数据库需要同步,通过参与的应用从云端进行。在很多例子中,这些应用必须能够将同步目标看做传统的文件系统或者是应用需要扩展,来允许他们轻松地在云内外传输数据。

大型数据库。在一些案例中,远程托管数据实例并不现实,或者没有任何业务优势。例如,你可能需要映射一个大型数据库,但这个数据库只是一个很多人访问多个地点的数据库。另一方面,云端托管“大数据”更适合这些数据需要更大范围内进行访问的时候,对于数据分析或者商业智能来说,无论是不是公有资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24 08:49:41
云资讯 中国电信天翼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随着数字化浪潮深入,天翼云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多元化上云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
2023-04-09 23:05:59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2022年业绩说明会直击:精准务实,稳健增长
2023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促进经济复苏,重塑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08-31 09:45:26
云资讯 公有云激发突破新动能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中集集团实现关键工艺改善
中集集团积累了海量数据,目前已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进行数据价值的挖掘,实现了关键工艺的改善,如在发泡板制造工艺中,通过采集关键的工艺数据,便能够预判发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