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有趣的是,大多数的数据中心经理却对这些费用视而不见。对他们来说,大的关注点在于能否为数据中心持续增加的工作量提供充足的电力。同时,设备经理们在付电费账单时也不会关心这些问题。将来,随着电源和散热问题变得更加普遍和突出,企业会进行内部整合,以降低能耗成本。

根据CIO们的观点,IT的成功不仅来自于按服务级别协议提供服务,还源于在充满挑战的全球业务环境中利用信息技术赢得竞争。所以,数据中心的角色不应仅局限于为公司业务提供支持,还要能帮助推动业务运营。显然,降低在购电方面的支出是提升业务成效的一个重要途径。企业应该考虑将数据中心的能耗作为一项可控的费用,通过适当的管理,显著节省开支。

当然,要从数据中心的电费支出中节省一笔可不容易。目前存在着无数潜在的解决方式,所有的服务器制造商们似乎也有着关于如何解决此问题的想法,其中一些简单的措施不仅能迅速实施,还不会产生太大的费用。但是,要创建更节能的现代数据中心,更为全面和具体的策略才能带来大的效果。

现代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策略:整体优化解决方案

没有一种单一的“良药”能完全解决当前数据中心大幅增长的能耗成本的问题,只有通过综合治理才能收到丰厚的成效。因此,客户需要选择一个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的服务器制造商或数据中心顾问。请注意,解决能源效率问题,要强调数据中心内全部的电源和散热架构,小到微处理器芯片大到为数据中心提供散热的空调系统。

客户必须要确定能够从低功耗的处理器中获益。另外,2.5英寸的硬盘驱动器也是必需的,因为其耗电量仅仅是3.5寸硬盘驱动器的一半。低功耗存储器作为有效的供电设备在降低能源消耗上也非常有利,使用这些设备的惠普节能服务器或刀片可以降低15%到36%的电源消耗。

虚拟化可通过整合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方式节省能源。一些数据中心希望可以通过虚拟化节省其30%到40%的电费开支。对服务器虚拟化的原理是:客户可将四个20%运行效率的服务器合并成一个80%运行效率的服务器。尽管这个虚拟的服务器中的处理器需要消耗更多的电力,但处理器的耗电量仅为服务器耗电量的30%.所以80%的利用率增长却仅产生了30%的处理器耗电量。

虚拟化服务器可使其他运转中的硬盘驱动器、主板、I/O插槽、存储器、风扇和电源使用服务器中70%的剩余电源。同时,一个80%运行的服务器电源比20%运行的服务器工作效率更高。一旦出现较高的处理能力需求,这种独特的处理过程所需的硬盘驱动的数量就会相应增加,而存储产品也有新的解决办法来降低所需的硬盘驱动器的数量。但需要注意的是,当需求出现时,必须相应增加实际的存储设备。

刀片是能源节约的“排头兵”。尽管结构更密集,但其独特的结构可以显著节省开支。

除了服务器和刀片,需要针对其能源利用效率对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进行密切的检查。与一些网络UPS的工作原理类似,由于采用将电流从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再转成交流电的形式,增强气流型机柜、电源分配机架和三相UPS可以有效地降低电源损耗。

电源分配机架减少了混乱的电缆敷设现象,使气流能够在更狭窄的空间更好地流动。客户如果使用单独的480伏三相机架的PDU,可能根本不需要再用变压器将电流转换成277伏再输送给服务器。如果客户不是电源配置效率方面的奇才,它真正所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提供正确设备和所需产品的服务器供应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