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部分我们讲到了轻松扩展虚拟主机资源的五种方式,如关闭虚拟化、扩展支持合同等,下面我们来看看其他的五种方式。

六、选择新的hypervisor厂商

有时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放弃采购并不是唯一的答案。进行巧妙的采购以提升虚拟环境的成本效益可能是需要考虑的一件事儿。

对于不同的虚拟机操作系统来说,都有相应的hypervisor是成本与功能的最佳结合点。了解一下现有的硬件以及hypervisor的许可模式,你可能需要改变现有的虚拟化平台,尤其是在你预见到预算长期都有限制时更应当如此。

但是改变虚拟化平台可能需要改变技术人员,所以把团队以及管理层考虑在内对于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

七、增加内存

内存往往是虚拟主机上首要的资源开销之一。不需要花很多的钱,增加内存就可以部署更多的虚拟机,这可以避免采购新设备。

八、使用已有的特性

诸如Hyper-V动态内存以及VMware内存过量分配这类的特性可能允许你在现有虚拟主机上部署更多的虚拟机。上述技术只会分配虚拟机所需要的内存,而不会允许虚拟机消耗预先指定的虚拟主机内存。

如果从某种程度上说你没有使用这些特性的话,那么就意味着没有有效利用资金。并不是所有虚拟机的工作负载都适合上述特性,但是通过研究每个虚拟机的内存特性,更好地管理虚拟主机的资源可能会增加每台主机上虚拟机的数量。

九、改变虚拟硬盘的类型

在大多数环境中,IT管理员通过部署厚磁盘或者容量固定的虚拟磁盘(VHD)以确保性能最优。对于生产虚拟机工作负载来说,最佳实践仍旧是采用厚磁盘或者容量固定的虚拟磁盘。但是对于开发/测试环境来说,可以考虑使用动态或者精简配置的虚拟硬盘。

流行的hypervisor厂商有方法将容量固定的虚拟磁盘转换为动态或者精简配置的虚拟硬盘。在转变这些虚拟硬盘时,将会释放宝贵的物理硬盘空间。这样做后,你可以不用采购额外的存储设备或者延缓采购存储设备的时间。

十、升级至最新的hypervisor版本

hypervisor的新特性通常会提升虚拟环境的效率。部署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上的Hyper-V动态内存就是通过升级版本,不需要使用新硬件增加虚拟机与主机比率的一个主要的例子。即使升级需要在硬件方面进行一些投入,你也应该权衡采购硬件是否能够带来潜在的资金使用效益。

总之,数据中心增长的脚步不会延缓但是预算却在不断缩水。估计数据中心的增长仍旧会继续,因此需要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一些创造性的配置以确保数据中心的运营。当你尝试大限度地使用现有虚拟主机的资源时,前面提到的规划仍然存在一些陷阱。因此,不要把共享资源的限制完全抛在脑后。

预算紧张时,扩展虚拟主机将会增加不稳定性,我们需要在部署更多的虚拟机和扩展虚拟主机之间找到平衡点,这才是主要的目的。在对虚拟化环境进行调整时一定要万分小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0 16:34:00
互联网 梦网云数据中心(鞍山基地)周年庆优惠活动
梦网云数据中心(鞍山基地)投运一周年啦!感谢各企业及合作伙伴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陪伴。 <详情>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