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分析称,Facebook此举是在数据中心设计领域向谷歌发起挑战,涉及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信息开发共享有利于合作伙伴间技术共享。

据悉,开放运算计划包含两部分: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服务器部分包括机箱、AMD主板、英特尔主板、电力供应这4个部分;而数据中心则包括整体电力供应、整体温度控制、备用电池、以及三联机柜。

据国外媒体最新消息,自戴尔、英特尔、Netflix等科技公司率先加入该计划后,本周三,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惠普和广达电脑也宣布加入Facebook发起的开放运算计划。

观察来看,社交网站Facebook当前正寻求通过多种途径来降低其数据中心的能耗。企业通过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不仅能够减少对环境的过度影响,而且还能够削减支出。

Facebook硬件设计和供应链副总裁FrankFrankovsky表示,该公司与IBM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IBM目前还不是开放运算计划的官方成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