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思考企业数据存储中数据占位为何受到限制时,您可能通常想到的是物理设备如磁盘柜、机柜和空间上的限制。然而,在存储基础设施中也经常会发现其它方面在数据占位上的限制,包括可用性、容量、电源和散热系统、许可证和维护费用、管理工具、人员配备和预算等。

为了说明这一观点,让我们在一个通用的混合工作环境的情况下来看,执行数据存储空间优化之前和之后的区别。考虑到这些情况以后,在应对特定环境需求时您就应该对性能的高低和容量的大小进行估算。

前一个例子包括两套存储系统,一套配置为高性能的存储,另一套配置为高容量的辅助存储。后一个例子介绍了一套高性能和高容量混合配置的存储系统。

对高性能存储系统来说,有192块146GB的15000转硬盘(未配置为20TB),能提供良好的性能,这样的话容量利用的就少。这可以解释成每瓦特低容量的价值,它可以提供合理的每瓦特IOPS和一些性能热点。两个阵列综合的能源使用量大约是15000瓦特,就等于每年的能源消耗费用大概是16000美元(散热系统除外),换算过来每千瓦时能源的成本大约为12美分。

对高容量的存储系统来说,有192块1TB的硬盘(未配置为192TB)有充分的存储空间可以利用。但是有一些存储性能的瓶颈,包括存储容量增加的限制和较低的每瓦特IOPS.

使用混合配置的技术,可以提高网络性能、容量和特色功能,而且还可以减少物理空间、电源、散热系统和相关的数据的数据占位。

为了大量的传输存取文件或者数据,加快I/O是必要的,可以提高固态硬盘(SSD)利用率或者采用15000转的硬盘,这样网络容量的利用率就会增加而并不影响服务质量。

特别强调的是,使用混合的技术要有具体的任务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才能提供性能、可用性、容量和能量的平衡。这样能节省开支,增加存储容量,允许另一个存储系统加到已有的数据数据占位(物理空间、电源、散热、操作费用等)中。

利用数据存储工具减少数据占位

可利用的存储工具包括存储资源管理(SRM)工具、压缩技术、大规模非活动磁盘阵列(MAID)、重复数据删除、自动精简配置、固态硬盘和其他的分层存储技术。

寻求减少数据数据占位的方法,要记住可能在一个环境中可以应用的东西到另一种环境中不一定适用,以下是减少数据数据占位的最后提示:

1.建立一个性能和容量的基线。

2.根据需求合理配置RAID级别。

3.根据具体需求部署合适尺寸和性能的硬盘。

4.根据特定的环境平衡性能和容量优化。

5.深入了解如何使用资源来提供服务水平。

6.在在线与离线的数据占位中充分利用数据存储减少工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22 12:21:09
国内资讯 控全球领跑,浪潮存储再夺SPC-1评测全球性能冠军
日前,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简称SPC)公布了最新的SPC-1基准评测报告,浪潮存储AS5500G5以3,300,292IOPS(每秒读写操作的次数) <详情>
2015-09-23 16:31:30
交换存储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的存储性能?
许多公共部门的首席信息官们在开始他们的云计算之旅时,就知道云计算应该是他们整体存储策略的一部分,但不确定应该发挥多么大的作用。 <详情>
2014-09-28 09:46:14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环境的关键存储性能指标
提供高效和优化的虚拟环境的存储性能可能很难实现,因为在堆栈中,许多基础设施组件必须进行交互。但最佳的存储性能可以作为一个起点,来帮助实现在虚拟环境中作为衡量存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