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存储性能成了问题?

当公司缺乏增强的存储性能时,他们往往会增加更多的磁盘解决这一问题,但这不是好的方式。原因之一是IT增加磁盘以改善存储系统的性能。通过分布更多的主轴读出,IT可以增加数据被传回的速率(比特每秒)。虽然这可以提供所需的性能,但是它会导致存储量增大,每个磁盘的利用率都很低,因为少量的数据却被分布到了大量的主轴。

网络专业人员则选择不同的方法,如缓存,而不是简单的增加磁盘以改善文件读写次数。这可能是通过增加现有磁盘中的缓存数目,或者增加另一层缓存来实现,如Schooner Technology,Gear6提供的解决方案。

数据扩散可以抵消存储扩张

在大多数组织中,IT系统仍然在渗透业务流程。虽然目前的IT系统是在本组织所有的部门,他们还没有在所有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组成部分。而且,因为新商业活动的产生,当然,新流程也一直都在不断出现。

随着一个组织推出新的电脑程序,它也创造了新的数据流。尤其是文件形式变成了数字化形式或者,更糟糕的是,从存储的角度,文件形式仍然存在并且被数字化。数字化的文件形式不仅创造了一个激活的数据流(表格里填写的内容)和一些永久不变的数据(数字化复制,保存档案的原因)。医院逐渐使用电子医疗记录就是一个这种转换很好的例子。

另外,流程并不是静态的。随着时间的变化,组织经常会带入比起初关联的更多的数据到一个流程。X射线的数字化图像被附加到了放射线专科医师对于X射线的评估,例如,这个评估被转嫁给了保险人。

组织往往都会保留更多的数据,无论是否在应对不断变化的操作需求,法规需求,或者作为一个法律保险政策。他们也会延长保留数据时间。越来越多的组织永久保留所有数据,以避免误删某些与法律诉讼相关的内容所带来的风险。

改善存储性能

我们一起工作的许多数据中心的管理员都认为,只要还有空间放更多的磁盘或者磁盘阵列,他们便可以简单的添置磁盘来解决存储问题。这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磁盘确实很便宜,但是存储管理不是。与不断地扩大存储环境相关的开销是非常巨大的。而且,一旦你用尽了这些空间,最后你不得不面对的这个问题,所以,好在你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在使用这个方式来增加更多的磁盘。

想要从你的存储空间得到更多的产出,需要开始认识到你可能存储了大量你不想要,或者不应该存储的数据。在大多数组织中,同一文件一次又一次的存储是多余存储的首要原因。有两种基本方法来避免这个问题:重复数据删除和内容管理。

存储管理策略:重复数据删除和内容管理

重复数据删除系统以这样的方式处理存储数据,它指向磁盘(或磁带)以便查看是否已被保存。当数据已经被存储,重复数据删除系统可以通过一个指向旧拷贝的指针将其用新拷贝覆盖。因此,存储容量可以减少30%至90%,这取决于使用的文件类型和工作环境。IBM数据域(EMC和NetApp抢夺的领域),Kazeon和FalconStor都是重复数据删除系统厂商,他们专注于问题的不同方面(例如,备份vs.磁盘)。

内容管理从用户端解决这个问题,在比特流流向磁盘之前,尽量防止浪费存储。有了内容管理系统,一个组织可以建立一个文件图书馆,并且对这些文件新版本的创建进行相应的限制和处理。大的内容管理提供商,如EMC(Documentum公司)和IBM(File Net公司)在这个市场颇具优势。规模小一些的提供商,如Xythos公司提供的免费软件A1Fresco,和即用即付的软件在线服务提供商,如Spring CM为小型店铺和预算较低的公司提供低廉的解决方案。内容管理系统还有助于组织决定是否及何时应该存档或删除文件和标记他们保留一段期限。

不论在后台如何强调重复内容删除系统,或使用内容管理系统作为改善过程的一部分,控制需求增长才是缓解存储扩张和存储性能改善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22 12:21:09
国内资讯 控全球领跑,浪潮存储再夺SPC-1评测全球性能冠军
日前,存储性能委员会(Storage Performance Council,简称SPC)公布了最新的SPC-1基准评测报告,浪潮存储AS5500G5以3,300,292IOPS(每秒读写操作的次数) <详情>
2019-03-28 10:15:00
市场情报 道熵发布高端多活磁盘阵列,挑战业务零中断
这个春天不太平。3月20日,阿里系10多个产品线出现长时间中断情况,包括淘宝、1688、飞猪等平台,面对打不开的购物车,网友们的吐槽瞬间将#淘宝崩了#的话题送上热搜前五。 <详情>
2018-09-13 09:35:00
安全监控 面对静默错误,超融合只能束手无策?
何谓“静默错误”?静默错误译自英文:Silent Data Corruption。磁盘在使用过程中,除了会发生硬件错误、固件BUG或者软件BUG、供电问题、介质损坏等可以正常补货和告警的常 <详情>
2018-07-12 13:33:26
交换存储 磁盘阵列数据恢复问题集
Raid 5是最常见的raid方式之一,它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数据保护机制,如果其中的一块盘坏了,插上新磁盘后,将会自动通过其他磁盘上的校验码实现数据恢复。 <详情>
2015-09-23 16:31:30
交换存储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的存储性能?
许多公共部门的首席信息官们在开始他们的云计算之旅时,就知道云计算应该是他们整体存储策略的一部分,但不确定应该发挥多么大的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