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磁盘是需要适当管理才能达到最佳存储性能的。随着存储技术的演变,使用的软件和磁盘也越来越复杂了,关于磁盘碎片管理问题一直延续着多种神话和谬论。本文详细介绍了让磁盘达到最佳的存储性能的五大方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优化固态硬盘

有关资料指出SSD硬盘无需进行碎片整理,其理论根据是未经证实和不正确的NAND闪存性能特性,使用NAND闪存存储的问题不是媒介本身,而是控制它的软件/固件,科学研究清楚地表明,随着空闲空间碎片的增加,许多SSD的写入性能就逐渐下降,重要的是要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可以自动检测并维护SSD保持峰值水平的写入性能。

二、消除空闲空间碎片

空闲空间碎片问题往往被忽略,但它同样重要,因为文件碎片就是空闲空间碎片。整理空闲空间碎片将不可避免地增加数据和系统文件碎片的可能性和程度。合并空闲空间成了提高写入性能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但要寻找一种自动化方法来实现才行,如果要认为干预工作量将非常大。

三、减少机器和系统的启动时间

启动时间是许多组织抱怨的一个问题,随着应用程序数量的增加,系统启动时间变得越来越长,虽然也有一些“即时”解决方案或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但它们都不是真正的加速启动,因此找到一种解决方案可以加速整个计算机启动,又可以加速进入操作系统那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四、消除元数据和系统文件碎片

许多系统文件的碎片只能在系统处于脱机状态才能整理,一些碎片整理工具只提供联机整理模式,因此不能解决大多数元数据文件和系统文件的碎片问题,如换页文件和休眠文件的碎片整理,经过碎片整理后的休眠文件可以大大加快笔记本电脑从休眠返回到正常状态的速度。如果空闲空间不能得到有效的整合,换页文件的扩张或休眠文件的创建都很可能产生大面积的碎片。

五、将常用数据连续存储到一起

由于传统硬盘都是机械式的,因此有机会提高频繁使用的“重要”数据的访问速度,虽然经过碎片整理后的文件可能在磁盘上是连续的,但也有可能不是连续的。如果有一种解决方案可以透明地动态地监控文件访问频率,确定哪个文件是最常使用的,在整理碎片时就可以将这些文件放在一起,提高它们的访问速度,但如果不幸将这些文件移到磁盘访问本身较慢的区域时,那就事与愿违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19-03-28 10:15:00
市场情报 道熵发布高端多活磁盘阵列,挑战业务零中断
这个春天不太平。3月20日,阿里系10多个产品线出现长时间中断情况,包括淘宝、1688、飞猪等平台,面对打不开的购物车,网友们的吐槽瞬间将#淘宝崩了#的话题送上热搜前五。 <详情>
2018-09-13 09:35:00
安全监控 面对静默错误,超融合只能束手无策?
何谓“静默错误”?静默错误译自英文:Silent Data Corruption。磁盘在使用过程中,除了会发生硬件错误、固件BUG或者软件BUG、供电问题、介质损坏等可以正常补货和告警的常 <详情>
2018-07-12 13:33:26
交换存储 磁盘阵列数据恢复问题集
Raid 5是最常见的raid方式之一,它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数据保护机制,如果其中的一块盘坏了,插上新磁盘后,将会自动通过其他磁盘上的校验码实现数据恢复。 <详情>
2015-06-30 15:20:28
交换存储 闪存价格已经追平磁盘?
几乎所有的全闪存厂商都曾说过自己的闪存价格已经能够与磁盘阵列平分秋色。尽管在单位成本上确实如此,但磁盘仍旧有着难以超越的价格优势。如此,这些价格比对还有多少意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