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端的FC存储和ISCSI存储都是基于控制器架构的,存储性能的好坏关键在于控制内部的结构设计,设计先进的控制器可能处理效率非常高,因而并不一定要求很高速的CPU,也不需要很大的缓存。设计不好的存储即就是采用了很好CPU,很大的缓存,其性能也不见得就好。如在广电行业的网络中,如要获得700-800M的,有点存储设备只需要2-4GB的缓存,而有点存储即使采用32GB的超大缓存,其带宽也远不能达到32GB.

另外,更换CPU和缓存后,性能是否提升,还要看业务应用环境。在是写较多的环境中,增大缓存,写带宽会大幅度得到提高,但如果主要是大文件的读取操作,那么增加再大的缓存,也不可能大幅度提高存储的读带宽。

NAS存储设备和一些中低端的ISCSI都是基于PC架构,说白了其就是一台PC服务器,因而它的性能会因CPU和内存变化而发生变化,但变化也有一定的范围。一般地,不管都多好的CPU,多大内存,PC架构存储设备的带宽都不会超过120M,无论这个产品对外提供3个4个甚至更多个以太网接口,PC架构限定了它的性能范围。这好比骑自行车,不管你使多大的力气,自行车的速度也不可能超过汽车。

因此希望大家在选择存储设备时一定先要还分析清楚自己的系统采用什么样的存储是最合适的,你的系统最关注存储的带宽,IOPS,高可用性还是数据的安全性,然后在此前提下去选择存储设备。拿到一定产品的说明书或产品的宣传彩页,千万别迷信上面所写的技术参数,更别相信销售们所说的8个2GBFC就能提供1.6GB带宽,4个以太网接口就能提供400M带宽的鬼话,那都是用来骗存储白痴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