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存储运营管理和成本激增

如果直连存储所需要的操作管理和故障转移的时间开始快速增加,这时网络存储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网络存储集中了所有的任务,简化了操作、供应、管理、保护和故障检修等工作。

同样,如果直连式存储的成本上升速度超出你的期望,那么请采用网络存储。直连存储成本激增的原因通常是因为总体存储利用率底下。有些应用占用了大量的存储空间,而有些应用的存储量增长速度很慢。由于直连存储不能共享,增长快的应用无法利用其它应用的未使用的存储空间,结果导致存储成本上升。

二。规章制度或法规遵从

网络存储可以让你更简单快速地满足企业规章制度或法规遵从要求。法规遵从需要进行数据保留。网络存储通常都有绝佳的快照和拷贝工具,大大简化了数据保留,因为所有数据都是集中存储的。

三。存储增加导致应用停机时间增多

直连存储更改往往会导致应用中断。这就意味着哪些更改通常会安排在非工作时间。问题是,在当今全球经济时代,所有应用基本都是一天24小时运行,这样的非工作时间非常难得。采用直连存储就意味着在服务器的存储升级过程中,其上的应用不能转移到其它存储上。采用网络存储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它可以让应用在服务器变更过程中保持正常工作。

此外,网络存储的计划外停机时间更少,因为它保护和修复出错系统的能力更强大。

四。分层存储

网络存储是为分层存储量身打造的存储方式。它允许用户利用低价低性能的HDD,如SATA、FATA和大型SAS,而且不会牺牲主要应用的性能。直连存储无法做到这一点。

五。即将实行或已实行服务器虚拟化

要想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提高应用可用性,就必须使用网络存储。没有网络存储,服务器虚拟化就无法提高应用的可用性,实在可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06 10:17:00
交换存储 网络复兴:从光纤通道到以太网存储结构
更高的性能是以太网取代光纤通道的关键原因。但是存储网络不仅仅是带宽和延迟,还涉及存储协议。光纤通道当时是一种创新技术,它采用并行SCSI总线并将其串行化。 <详情>
2015-07-21 10:29:02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化随机I/O加速传统存储方式衰落?
虚拟化永远改变了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模式,其对于存储的影响同样深远。存储与虚拟化专家Scott Lowe解释了虚拟环境中的存储难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