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情况中,其中的一些技术只是被推迟了;在其他情况中,开发工作被停止,路线图被修改。无论这些技术是存储技术还是存储相关技术,如果厂商们可以在预期的价格下顺利推出这些技术,那么我们的这个世界将有很大的不同。“死亡”的技术可能会在经济复苏的时候复活,或可能我们的世界转而采用其他的方式。

一。对象存储设备磁盘驱动器 现在磁盘驱动器市场已经只剩下两家主要厂商(希捷和西数),还有一家只有很小的市占率(东芝)。由于这个市场的竞争性已经变得如此小了,我们不确定我们是否还能看到OSD磁盘驱动器。OSD本来可以在许多方面改变现状的。例如,文件系统可以虚拟地删除许多空间分配,就好像是磁盘驱动器所做的那样。我们所知的一些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概念将被改变——RAID和小型对象可以是RAID-1,大型对象可以是另一种RAID方式,同时对象可以在小型和大型分配之间迁移。

本来通过T10OSD磁盘,许多事情都是有可能的,结果现在没有一个出现。问题是我们真的需要T10OSD,就好像至少有一家厂商已经开发出结合了NAND和旋转式磁盘的复合式磁盘驱动器。你应该用何种方式来决定哪些应该在闪存缓存,哪些应该在硬盘驱动器分区呢?在标准的文件系统下,你对于磁盘驱动器层面的数据一无所知。你所知道的就是一个块被写入或被读取,你可以跟踪每个块被写入或读取了多少次。也许你可以在通电后根据时间来跟踪它。不过,这无助于你试图快速启动的努力,因为,如果你正在移动很多数据,要判断哪些文件为了加速启动必须放在闪存部分是很困难的。我确定的是有一些专门的算法可以带来帮助,但是有些东西,比如一个很大的补丁集合,会使事情一团糟,而这个算法将必须判断出设备在再次通电后会访问哪些东西。

这是非常无效率的。所有这种问题本来都可以在OSD磁盘上解决。文件系统可以和OSD对话,这样就可以将重要的数据放在闪存上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二。PCIe3.0来了,但是迟了 PCIe1.0a是2003年推出的,每个通道有250MB/秒的速率。2005年,标准进行了升级,解决了一些兼容性问题。2007年,2.0版本发布。厂商在2007年推出了2.0产品,性能翻倍。2010年11月,PCI-SIG提到了PCIe3.最终规格预定在2011年发布。结果这个规格到了接近2011年年底才发布。PCIe对于网络和存储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在PCIe2.0和8通道下,你好也只有4GB/秒的带宽。在6.0Gb/秒SAS接口下,你只能让略微超过5个SAS通道保持全速。在10Gb/秒以太网接口下,你可以有一个4端口卡,不过你不能让4个端口都保持全速。

PCIe3.0对于存储和网络架构是很重要的,因为它是信息出入系统的道路。随着数据规模的增加,我们必须将越来越多的信息移出系统,因此新PCIe的出现越早越好。在我看来,PCIe3.0的姗姗来迟,推迟了40/100Gb/秒以太网、12Gb/秒SAS、16Gb/秒光纤通道、FDRInfiniBand连接的开发。因为PCIe3.0来晚了,PCIe4.0也被推迟。最新的消息说PCIe4.0要到2015年才会面世。我对此不是很相信,因为现在已经是2012年年中了。今年3月份,英特尔才刚刚发布PCIe3.0产品,现在才正在进入市场。这次延迟拖累了我们可以处理数据的速度。

三。10Gb/秒以太网市场接受度 我们许多人在2008年预测10Gb/秒以太网将主导市场。我当时认为大幅的价格下降和广泛的市场接受是很有希望的。结果到了现在才开始实现。10Gb/秒以太网的推迟加上PCIe3.0的推迟意味着40Gb/秒以太网和100Gb/秒以太网的开发被推迟。厂商需要量来获得规模经济,然后才能下调芯片集价格。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四。迁移到2.5英寸磁盘驱动器 小型驱动器用在笔记本中,另一方面,企业迁移到针对RAID市场和工作站的近线驱动器的速度很慢。比起3.5英寸驱动器,这种类型的驱动器有很好的单位IOP(输入输出操作)能耗指标和单位带宽能耗指标。和其他人一样,我曾经预测这类驱动器的市场接受度将有很大提升,但是现在结果是RAID厂商在经济衰退时期不愿意重新设计它们的磁盘驱动器湾,不过这也不能怪它们。对于它们来说,这样的投资在短期内只能获得优先的回报,这是很大的成本。当然,这意味着,每个驱动器的容量要被减少,而磁盘驱动器厂商不会在没有市场的时候积极生产很多驱动器,剩下的事情你知道的。我觉得市场不会很快过渡到2.5英寸驱动器,不过我希望未来几年内它能实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0-08 08:29:42
机房建设 现代数据中心需要重新引入磁带存储
对于许多IT专业人士来说,磁带媒体和磁带库似乎是传统IT人员使用的比较原始的存储技术。事实上,磁带存储技术对组织而言可能具有重大价值。几乎每个数据中心都在经历爆炸性 <详情>
2019-03-08 15:06:01
区块链 一张图看懂比特币、以太坊、联盟链等区块链系统架构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进入区块链底层开发前,我们需要了解区块链底层的通用架构是如何设计的,从上而下地审视区块链底层的结构,做到了然于胸,才能胸有成竹。 <详情>
2018-08-24 09:57:33
交换存储 存储控制器“玄机”揭秘
如何评判一款存储主控芯片的好坏,标准是什么? <详情>
2018-06-28 13:30:36
交换存储 M.2 vs SATA:存储技术的对决
SATA在数据存储领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技术,但M.2呢? <详情>
2015-07-06 11:12:24
交换存储 Facebook:存储技术对数据中心的重要性
SSD技术的出现给整个存储领域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据调查数据显示,每天的SSD出售数量就高达几百万块,然而SSD存储技术对于数据中心来说也起到了非常强劲的推动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