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选到适合的KVM交换机。

兼容性

大部分的KVM在兼容操作系统方面是没有问题的,现在流行的主流的KVM基本都能再现行的操作系统下完成使用,KVM通常能与多种操作系统协同工作,但是偶尔也会出现小毛病。你可以在产品规格表上看到KVM所支持的操作系统,确保你的网络环境中使用的操作系统都能够被KVM支持。

接口

一些工程师在购买KVM时选择了只支持DVI视频连接或只有PS/2接口的设备,结果发现网络环境中的服务器都只能使用VGA视频接口或USB外设接口。另外,有些工程师以为自己购买的KVM能够支持KVMoverIP,但实际上是不能的。

不要一时冲动购买KVM交换机。首先要检查现有设备都采用了什么类型的接口,确保将要购买的KVM交换机能够支持这些接口。

端口扩展

在购买KVM交换机时要预留一定的扩展空间。要至少能够用来增加一个VoIP系统,一个新的数据库平台,HVAC或报警控制服务器,以及其它目前尚未购买或未来预计增加的设备。经常能看到企业因为交换机端口不够用而额外在购买新交换机,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KVM时,保证有20%到25%的备用端口。

正确操作

在进行IT维护工作时,最令人郁闷的就是无法方便快捷的检查系统状态,或者需要不断的将标准键盘鼠标从一个服务器换到另一个服务器上,尤其是当系统出现紧急状况时(比如电邮服务器宕机,互联网连接出错,成百上千的用户受到直接影响时)。当你在面临这样充满压力的工作时,一沓别扭的KVM系统是千万要不得的,当选择KVM时,好能对选择的KVM交换机进行详细的了解,看看使用者的使用反馈,或者在一些专业的网站上对其进行全方位了解。

是否支持机架

很多企业采用的是台式KVM,当迁移到机房,进入服务器机架环境时,这些设备就显得不那么合适了。根据公司发展的速度,如果目前还没有服务器机房甚至连机架都还没有,在选择KVM时,可以适当考虑能够在未来转换进机架的KVM设备结构,或者直接选择标准的机架单元。

电缆的长度

准备购买KVM设备前,要测量一下所需的线缆长度。要确保电缆到各个独立设备间的线缆具有足够的长度,满足你的网络环境需求。这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但KVM线缆价格昂贵,一旦使用后发现不够长,想去退还一个长一点的并补上差价都是不太可能的了,所以一定要注意。

电气指标

与通过相连设备获取电源的KVM交换机相比,自身带有电源的KVM交换机工作的会更稳定一些。有一些价格较高的KVM交换机带有可选的电源设备,但是需要另外购买,价格也不便宜,因此在选择KVM时,要看清包装中是否带有电源,或者是可增配电源。如果包装中不带电源,你可以在购买KVM设备时让供货商提供,相比去电气设备店购买适配性更好且价格公道。

重启按钮

KVM在使用过程中难免内存会出现崩溃的情况。由于KVM通常不但采用独立电源,而且同时也被其所连接的服务器供电,想给KVM彻底断电,会有一定难度,因此选择KVM时好选择带有重启按钮的。

音频需求

某些数据中心环境需要KVM控制系统能够支持音频。但并不是所有的KVM交换机都支持音频。因此在选购时要查看设备功能表,确认设备能够支持音频。

KVM极大的方便了数据中心的日常维护及管理工作,提高系统管理员的工作效率,节约机房的面积,降低网络工程和服务器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选择适合自身使用的KVM,对于每一个使用方来说都是要认真对待的。

KV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9 22:00:27
2019-11-12 15:35:50
云技术 腾讯云发布基于KVM的新一代自研极速虚拟化技术方案
继连续三年成为国内唯一登上KVM虚拟化技术全球贡献榜的云计算服务商后,11月7日,腾讯云在Techo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基于KVM的新一代自研极速虚拟化技术方案Havisor (Hi <详情>
2019-11-01 18:07:48
云技术 腾讯云连续三年登上KVM开源贡献榜
10月31日,在KVM社区最为重要和权威的大会KVM Forum上,2019年全球企业对KVM的贡献排名正式对外公布。 <详情>
2017-10-31 14:18:00
云资讯 KVM开源贡献排名重磅发布,腾讯云成全球唯一上榜公有云厂商
腾讯云向KVM内核贡献了46个patch,在全球企业贡献者中位居第6,是唯一一家上榜的公有云厂商。这标志着腾讯云在KVM虚拟化领域的研发实力已经进入全球一线厂商行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