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促进绿色数据中心的风潮,eBay最新一座数据中心将以生物沼气为能源,采用Bloom Energy可再生解决方案打造全美大的公用电池设备。

Bloom Energy为eBay打造的电厂是以生物粪便转换而成的沼气为动力来源,将成为eBay第五座数据中心的主要电力,服务eBay在线交易的1.02亿名用户,也将支持eBay其他商务平台,如PayPay和StarHub等。

Bloom Energy为NASA打造的电力服务器

在这座数据中心里,eBay将采用Bloom Energy 30台的6MW生物沼气供电设备(servers)作为动力来源,Bloom Energy说,每台Bloom Energy服务器一年可产生175万kWh,而且因为只距离eBay数据中心数百英尺,几乎完全没有传统电力网的损失问题。新的发电设备将全天候运转,成为eBay主要电力来源。而电力网格则转作备用电路。

Bloom Energy执行长KR Sridhar指出,过去可再生能源只能作为辅助电力网格的备援方案,但eBay却以此作为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核心。

在此之前,eBay圣荷西总部的数据中心已采用650 kW的太阳能电场及Bloom 500 kW的燃料电池设备,在丹佛的数据中心也建有100 kW的太阳能电场。今年四月,eBay在犹他州的数据中心也采用665 kW的太阳能电场发电。第五代数据中心也是eBay在犹他州第三座洁净能源示范电厂。

为展示对环境保护的承诺,IT厂商近来纷纷自己带头打造绿色数据中心。例如IBM去年在印度建立太阳能供电的数据中心,而苹果及Facebook也分别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及奥勒冈州建立太阳能电场。苹果也是采用Bloom Energy的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