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没有充分利用物理服务器

公司没有从虚拟化投资中获得回报的最直接原因是,每个物理服务器上部署的虚拟机不够多。长期以来,人们将虚拟主机和物理主机的比例控制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由于担心系统出现故障,他们将每台主机的利用率控制在50%,或者在每台物理服务器上部署10个虚拟主机,并对此乐此不疲。

二:没有充分利用VM管理工具

在物理服务器上部署多个虚拟主机,很容易获得虚拟化投资的高回报率。但这还远远不够。

目前市面上的绩效管理工具,比如微软的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SystemsCenterVirtualMachineManager)和VMware的vCenterServer会比2、3年前的同类工具性能高出许多倍。但是,它同样存在着新式的基础架构是否比老式的要更容易管理的问题。

我们并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在使用这些工具。不过,任何一家拥有虚拟化架构的公司,不管规模大小,都能利用虚拟化专业工具进行管理。

另外,我们还不清楚这些用户使用虚拟化工具,是不是仅仅用来查看虚拟机的运行状态。人们应该更充分地利用这些工具,而不是仅仅管理虚拟化环境下的VM运行状况和性能表现。

三:没有全面考虑清楚就草率规划

部署虚拟化的时候,需要重点考虑整个环境的情况,而不是仅仅关注服务器或者应用程序的需要。在传统的应用程序性能规格中,它们会拥有所消耗资源的2倍那么多(2倍资源主要用来满足高负荷运行时有足够条件保证运行)。

在虚拟化世界中,应用程序并不需要占据这么多资源。因为你是根据它如何有助于满足整个虚拟化环境需要来看待的,你可以将所有的虚拟资源“移植”到资源池中,然后根据具体需要加以应用。

你的真正目标应该是,将整个环境的持续利用率提高到60%以上,并且尽量接近100%的目标。

四:不懂得利用生命周期管理

虚拟架构稳定持久运行的关键是,根据不同应用制定并严格执行生命周期策略。通常的做法是,设立一个服务器专门处理生命周期事务。

在虚拟化世界中,你必须重视生命周期和虚拟机管理。那也就意味着,你需要为自动部署、修补漏洞、变更管理、废弃产品管理(End-Of-LifeManagement)以及其它你必须通过手工操作的所有环节。

物理IT环境和虚拟化环境的主要区别是,虚拟化带来的数量和频率的变化。传统的观点是设立好之后,一劳永逸,尽量避免改变现状。而在虚拟设施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虚拟主机会在服务器之间来回迁移,资源也会被重新分配。

五:放弃成本细分

防止投资打水漂的其中一个最有效方法就是,对系统进行折旧根据每个业务单元对IT资源的成本进行核算和指派,而不是让所有的成本都一股脑地摊入到其中。

在物理设备环境中,很多公司可能会采用随机附送的管理方案,因为获得硬件和重新批准、硬件配置都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考虑到监测和汇集资源,即使你没有成熟的经验,向虚拟机进行请求也可以很容易实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6:53:00
市场情报 2022商业银行CIO战略大会将于11月24-25日在杭州召开
在国家战略和技术发展的双重驱动下,金融科技正在逐步重塑金融业态,推动金融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03-28 15:48:25
大数据技术 CIO要避免的7个数据治理错误!
鉴于数据治理固有的流动性,政策制定不应该被视为一个可以简单地计划和发布的项目。无法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的数据治理策略最终将会失败。更糟糕的是,这样的策略可以被视为 <详情>
2022-02-22 14:23:40
市场情报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大会将于2月26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医药大健康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6日(周六)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围绕“医药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的 <详情>
2022-02-18 17:26:00
市场情报 致敬冬奥会,拥抱新技术
21世纪的世界是信息化和数字化的世界,全球所有的组织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字信息化挑战,信息化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一个组织能否生存和发展。 <详情>
2022-02-18 14:14:01
市场情报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大会将于2月27日在上海召开
2022全国消费零售CIO(首席信息官)大会将于2月27日(周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围绕“消费零售数字化转型新场景”这一主题,分享交流CIO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数字化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