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文件共享

文件共享(即文件服务器)是NAS网络存储最基本的应用。我们可以在“网上邻居”等多种途径中找到NAS设备,并在它的共享目录中存储公用文件。

2.数据备份/容灾

NAS的另一项重要功能是备份/容灾。大多数NAS网络存储都具有多种备份功能,包括本地备份(将电脑上的数据通过局域网备份到NAS中)、异地备份(将异地电脑上的数据通过广域网备份到NAS中)和NAS间备份(NAS与NAS之间复制数据)等等。

3.网络打印

网络打印机共享也是家庭用户常用的功能,将普通打印机通过USB接口与NAS网络存储相连,开启NAS的网络打印机功能,我们就能在局域网中共同使用这台打印机。

4.多媒体文件共享

只要把照片和录像存放在NAS网络存储的指定目录中,就能通过浏览器登陆NAS网络存储的Web网站进行观看,就像访问“网易相册”一样。

5.媒体服务器

目前针对家庭和个人用户的NAS网络存储产品普遍具有UPnP-AV功能(或称流媒体功能),在网络中可以被Windows MCE系统、Xbox360和PS3等设备发现,无须额外的操作就能播放存储在NAS中的多媒体文件。

6.FTP服务器

我们还可以用NAS网络存储搭建FTP服务器,供大家上传/下载文件,绝大多数下载软件均支持FTP,所以使用起来很方便。

7.iTunes服务器

我们可以用NAS搭建iTunes服务器,让iTunes软件和iPod等设备从NAS网络存储上获得音乐和视频。

8.动态DNS

有了动态DNS功能,我们就能把NAS网络存储的Web服务、FTP服务等发布。

NA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1 11:03:29
交换存储 NAS为什么一定需要SSD?如何通过SSD加速NAS
不管是顺序读写还是4K性能,机械硬盘和固态都无法相提并论。 <详情>
2020-03-09 13:14:08
互联网 希捷酷狼加持 3招让你成为科技英雄
你的家人和工作伙伴会把你当作他们的科技援助吗?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呆在家里,你会偶感无聊吗? <详情>
2019-08-02 09:25:00
云技术 功能强大的NAS云存储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直译是网络附属存储,但实际上就是一种网络存储器,一般常见的存储设备如3.5寸的机械硬盘(用于台式机)、2.5寸的机械硬盘(用于笔记本或 <详情>
2019-07-18 11:35:01
2019-07-01 09:24:00
5G新知 谣言止于智者,NSA和SA都是真5G!
到2020年1月1日起,单纯支持NSA的手机将不会获得入网许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