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智能城市的推进将为人们提供网络化的便利和服务,安全会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安全也会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安防会走入家庭、走入生活,安防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产业,而是完整服务的一部分。

在未来,物联网产品将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物联网在公共安全方面应用的核心是智能化,实现预先感知、准确定位。物联网会对安防产生巨大的影响,将促使安防产业更加“互联网”化,安防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部分。

随着安防技术的提升,安防“服务化”、“互联网化”、“运营化”的发展趋势,将对整个安防行业的产业格局、业务模式产生重大影响,今后新的安防应用及运营模式也将会因此而层出不穷,出现“安防云”、“视频托管服务”等新模式。而这也将促使“云计算”、“云存储”在安防行业落地。

云存储是在云计算概念上发展而来的,是指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或者分布式文件系统,将网络中不同类型的的存储设备在应用层面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的系统。云存储技术突破了传统存储方式的性能瓶颈和容量瓶颈,具有极高的可扩展性和低启动成本。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带宽的提高,云存储在视频监控前景广阔,因为:

存储管理可以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所有的存储资源被整合到一起,客户看到的是单一存储空间;提高了存储效率,通过虚拟化技术解决了存储空间的浪费,可以自动重新分配数据,提高了存储空间的利用率,同时具备负载均衡、故障冗余功能。

云存储能够实现规模效应和弹性扩展,降低运营成本,避免资源浪费;

受限于安防视频监控自身业务的特点,监控云存储和现有互联网云计算模型会有区别,如安防用户倾向于视频信息存储在本地、政府视频监控应用比较敏感、视频信息的隐私问题、视频监控对网络带宽消耗较大等问题。监控云存储应用更多的会利用视频监控托管服务(VSaas)的发展契机,为客户提供私有云服务,用于较小规模的部署,例如家庭、商店。提供安防云服务:由企业自主定制、云服务商或云端提供需要的基础架构、服务、软硬件资源等。

数据中心模式会被引入并逐渐成为安防产业的主流形态,但安防的“数据中心”和互联网的数据中心是不同的,可能是集中分布相结合,可能是物理分散、逻辑集中的模式。未来的视频监控存储模式,会有两个趋势:一个是小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以NVR存储为主;另一个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会以云存储为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09:08:58
云资讯 中国消费者协会:云存储逾期会永久删除
7 月 10 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云存储逾期会导致内容永久删除,消费者要增强数据安全意识,在收到云存储服务到期的信息时必须采取措施,避免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经 <详情>
2022-08-18 09:35:57
云资讯 降本增效!数据存储新格局
IBM结合其原有优势,加上并购、优化产品服务等“操作”,软硬件两手抓,并秉持着开放的态度,构建生态,充分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业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
2021-11-30 09:27:04
云资讯 混合云存储新突破,以“不变”应万变
面对新趋势和新需求,Commvault推出HyperScale™ X高性能集群一体机,助力客户提升数据存储能力和治理水平,驱动企业创新变革,获得数字化转型“捷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