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专业人员经常会引用虚拟化和备份来满足更大网络带宽的需求,但并不一定需要10Gb的网络来保持更高的性能级别。

表面上看,虚拟基础设施需要大量的网络带宽是有道理的。比方说一个组织整合了20台物理服务器,每台物理服务器都有两个千兆以太网(GbE)端口整合到一台虚拟主机中。那么这一定意味着虚拟主机需要更多的GbE端口来承载这20台物理服务器的流量吗?

实际情况是除了很少的情况之外,几乎所有的物理主机都没有使用全部的网络带宽。因此在多个虚拟机(VM)之间共享一个GbE端口并不会有什么问题。虚拟化通常会将这些端口的使用率从低于1%增加到5%或者10%.也就是说虚拟机并不需要大量的网络带宽。

换句话说,虚拟主机需要速度更快的网络端口,主要用于主机之间迁移VM.在线迁移数据量大小为16GB的VM通常会内导致GbE端口饱和长达数分钟。当迁移涉及的虚拟机的内容很大时,网络问题将会变得更加严重。

如果配置了128GB内存的虚拟主机的内存被完全使用的话,那么使用单个GbE端口迁移该VM可能会花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是由于即将发生的物理故障而对VM进行迁移的话,那么会感觉迁移所花费的时间更加漫长(只要想象一下具有数TB内存的主机将要宕机的情景就能感觉到了)。但是如果采用10Gb以太网迁移虚拟机的话,大概只需要五分钟,这大大降低了由于虚拟主机故障而导致虚拟机停用的风险。

网络带宽对存储的重要性

在虚拟基础设施中具备大量带宽的存储网络同样是一个非常宝贵的资产。对存储带宽的需求不只取决于会话的数量而且还取决于会话的大小。以Windows文件服务器为例,它通常使用微小的会话去访问存储,而数据库服务器通常使用中等大小的会话。

在上述两种情况下,在网络带宽成为瓶颈之前,工作负载很可能已经早早地受限于存储的会话速率。对于使用率低、易于虚拟化的虚拟机来说,即使是在千兆以太网下,存储网络也不会受到这方面的限制。你好在开始请求速度更快的存储网络之前,首先确保你的存储有足够多的主轴以及数量适当的固态硬盘。

备份:网络带宽杀手

当我们从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迁移到7*24的互联网时代后,工作时间就与备份窗口产生了重叠——组织通常会在非业务高峰期间对服务器进行备份。在备份期间公司需要的是全速的性能,因此网络好不要达到饱和状态。

备份涉及了大量的会话而且可能会快速填满网络带宽。正因为如此,具有良好的带宽来传输数据就成为了常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存储磁盘而不是链路本身将成为限制因素。

更具体地说,如果备份工具在虚拟机内部使用代理,然后你希望位于备份窗口中的虚拟主机具有大量的带宽以避免网络拥塞。(同样还要确保主机具有充足的CPU和内存资源以应对负载高峰。)然而,你还是希望备份能够从虚拟机和虚拟主机中取消掉。因此,使用最快的网络带宽建立备份服务器与存储阵列的网络连接可能是个很不错的注意。如果在备份服务器和主存储之间存在更快的网络连接,那么主机的网络连接相对较慢是否存在问题呢?如果你在购买新的设备,那么可能不会遇到这方面的问题。增加快速网络端口的成本不会很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对网络带宽的需求很可能将会增加。

另一方面,如果只是在解决备份速度问题,那么你很可能只需要为备份服务器和存储购买速度更快的网络端口。

最后,当你采购新的网络设备时,你将会配置速度更快的网络端口。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会对曾经如何应付速度更慢的网络而感到惊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06 17:56:23
运营商 写字楼10兆带宽每年要1万多元 是谁在阻止提速降费
一些工业园区或者商业楼宇往往只有一家代理商提供网络服务;有的尽管有几家运营商提供服务,但只有一家代理商,企业只能从代理商那里购买高价服务。 <详情>
2019-07-22 10:11:00
机房建设 浪潮携手伙伴成立5G联合实验室,并发布首款虚拟数据中心机房方案
它专注于5G移动服务,定义了一个以云计算为主体的数据中心,在一个共同框架中为基于虚拟化的VNFs和基于云本地容器的CNFs设计。 <详情>
2018-07-13 14:16:00
云资讯 越来越多的云计算巨头将进军电缆业务
流媒体内容、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边缘计算”的发展,这将要求将最终用户和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并将需要大量的蜂窝网络带宽。 <详情>
2017-09-05 18:03:03
机房建设 Mellanox 与VMware携手加速虚拟数据中心应用
2017年9月4日,加州讯,世界领先的硅光引擎、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日宣布, 公司与 VMware 开展合作,旨在帮助客户提升存储系统性能。 <详情>
2017-03-02 17:25:46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网络带宽的极限在哪里?
网络是数据中心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完成了所有设备之间的互连,并让各种数据在不同设备之间畅通传递,包括现在火热的云计算、大数据及虚拟化技术都要依仗网络。有些时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