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之所以能够得到用户的亲睐,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于其超高的计算能力能够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率。在云框架下,资源的配置具有弹性,用户能够可支配的选择自己所期望的资源。这就是着名的“发电厂”理论,我们使用云计算,就像是使用电力一样,把电线插入插座,就这么简单。然而如同发电厂需要不断提高发电效率,减少输电损耗一般,云计算的强大计算能力背后,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了高能耗的问题。

2012年3月16日,在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李洁表示,2011年我国数据中心总耗电量达700亿千瓦时,已经占到全社会用电量的1.5%,相当于2011年天津市全年的总用电量;921个经营性数据中心机房,面积约88万平米。同时,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增长,未来5年我国对数据中心流量处理能力需求将增长7-10倍,机房面积需要翻一番才能满足云计算发展的需求。因此,高容量、高密度、高性能和低能耗,成为了未来云服务器的大标准。

近期问世的全球首款低能耗PB级云存储在完善了系统性能优化的基础上,同时达到了大规模、高密度、低功耗和高性价比的需求。系统拥有单机架存储裸容量1.125PB的大容量,在数据中心大兴土木的趋势下,一平米的机房占地面积往往比一个单机架的成本要高得多,PB级云存储系统搭载384块3TWD绿盘的高密度在这一方面大大节约了占地空间。单机架总功率仅为4KW,单节点功率仅为10W,单机柜总功率3400W.在有限的空间里配置这样一款高集成的服务器,从外观上看来赏心悦目不说,更是大大节约了运作空间。在数据中心耗电量僵持不下的今日,云存储的高性能机制和PB级规模下高密度低功耗的运作模式将有效控制云计算耗电量,为信息化资源利用开创新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