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虚拟化的六个误区

人们对存储虚拟化存在着一些误解。下面我们看看这些误解以及实际的情况又是如何。

误区一:虚拟化只能在网络交换机或者特定设备中应用

实际情况:虚拟化能够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应用,包括一个使用软件的服务器,一个使用软件的设备,一个存储系统或者一个使用软件或者硬件的交换机。在哪里部署虚拟化技术主要看你的需求以及你的选择。

误区二:虚拟化只能用来实现LUN和卷管理

实际情况:虚拟化除了节约了费用,对你的存储管理方式也是一个提升。存储池卷是一个你可以用来处理构建一个商务应用的必要技术,还是仅仅满足一个特定需求的漂亮技术?

误区三:虚拟化能够避免厂商绑定

实际情况:虚拟化技术实际上把厂商绑定这件事,挪到了别的地方——比如从存储系统转移到了在交换机或者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上。举个例子说:有一种观点是,如果你使用Cisco,Brocade或者QLogic的交换机,这个交换机上具有存储虚拟化服务,那么你就被绑定到了提供虚拟化服务的软件厂商。

不管怎样,你被绑定到交换机或者设备所使用的特定的软件上了。然而,任何硬件平台都潜在着危险—厂商绑定发生在你正在依赖的虚拟化软件上。存储虚拟化的规则就是,谁掌握了元数据或者虚拟化功能,谁就控制了主导地位。

误区四:还不存在针对虚拟化设备和交换机的软件

实际情况:EMC/InVista,ibmSVC,Fujitsu(Brocade),StoreAge(被LSI收购)Neopath,Attune,Incipient,FalconStor,Diligent,Sepaton等厂商提供了这样的软件。然而,不是所有的软件都可以在交换机,设备,或者服务器上运行,这些软件的主要功能都是不相同的。

误区五:虚拟化技术能够降低存储管理的成本

实际情况:确实存在节省费用的潜力,但是这是不能保证的。举例来说,如果你注重存储硬件上费用的节省,那么看看额外的平台和存储管理软件的费用,还有维护和软件的费用。你也许对存储设备的选购更加敏感,尤其是某些包含嵌入式虚拟化性能的存储设备。

误区六:虚拟化技术现在还不是非常成熟,还没有准备好大规模应用

实际情况:这就取决于你怎么看待和使用存储虚拟化这个词了。无论你正在谈论基于设备的解决方案,虚拟磁带库,给予交换机的虚拟技术或者其他技术,都表明虚拟化方案是成熟,可靠的。

事实是一些技术比另外一些技术更加成熟可靠,在有些情况下,它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而且需要进一步发展。用户经常遇到一个问题是IT虚拟化技术被迫作了很多本不属于自己工作,承担了过多的期望,尤其是当性能发生变化的时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25 10:31:51
云技术 云计算存储技术基础之存储虚拟化
通过对存储(子)系统或存储服务的内部功能进行抽象、隐藏或隔离,使存储或数据的管理与应用、服务器、网络资源的管理分离,从而实现应用和网络的独立管理。对存储服务和设备 <详情>
2018-08-15 11:23:01
云技术 关于云计算存储虚拟化技术三个层次上的实现
随着企业的成长,业务和应用不断增加,IT 系统规模日益庞大,带来高能耗、数据中心空间紧张、IT 系统总体拥有成本过高等问题;而现有服务器、存储系统等设备又没有充分被利 <详情>
2015-08-09 16:39:00
数据中心节能 SDS与存储虚拟化到底有何不同?
软件定义存储和存储虚拟化将常令人混淆。尽管它们存在相似,但还是存在关键的不同。 <详情>
2015-06-26 10:48:18
数据中心节能 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如何实施?
在关于存储虚拟化讨论中,我们研究下基于网络的存储虚拟化设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