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技术从早期的企业应用,逐步过渡到公有云应用,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虚拟化技术发展到今天,未来可能会有哪些变化呢?

从整体的虚拟化技术应用及发展来看,以下几点可能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1平台开放化

作为基础平台,封闭架构带来不兼容性,无法支持异构虚拟机系统,也难以支撑开放合作的产业链需求。随着云计算时代的来临,虚拟化管理平台逐步走向开放平台架构,多种厂家的虚拟机可以在开放的平台架构下共存,不同的应用厂商可以基于开放平台架构不断的丰富云应用。

2连接协议标准化

桌面虚拟化连接协议目前有VMware的PCoIP,Citrix的ICA,微软的RDP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内虚拟化软件公司——方物软件的FAP.多种连接协议在公有桌面云情况下,将带来终端兼容性的复杂化,终端将需要支持多种虚拟化客户端软件,对于嵌入式的云终端来说,限制了客户采购的选择性和替代性。

未来桌面连接协议标准化之后,将解决终端和云平台之间的广泛兼容性,形成良性的产业链结构。

3虚拟化客户端硬件化

当前的桌面虚拟化和应用虚拟化技术对于富媒体的客户体验和传统的PC终端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对于2D/3D/视频/Flash等富媒体缺少硬件辅助虚拟化支持。

随着虚拟化技术越来越成熟及广泛应用,终端芯片将可能逐步加强对于虚拟化的支持,从而通过硬件辅助处理来提升富媒体的用户体验。特别是对于PAD、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如果对虚拟化指令有较好的硬件辅助支持,将大大虚拟化技术在移动终端的落地。

4公有云私有化

在公有云场景(如产业园区),政府/企业整体IT架构构建在公有云上,对于数据的安全性有非常高的要求,可以说,如果不能解决公有云的安全性,就难以推进企业IT架构向公有云模式的转变。在公有云场景,需要提供类似于VPN的技术,把企业的IT架构变成叠加在公有云上的“私有云”,这样既享受了公有云的服务便利性,又可以保证私有数据的安全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