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对虚拟化敬而远之是因为我对管理程序中的安全问题早有耳闻",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整形和医疗器械供应商Exactech公司的网络管理员克雷格。布什表示。"一台服务器发生故障不会影响到整个网络,但是如果是管理程序就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必须看到所有的安全问题都得到解决才会考虑介入虚拟化".在此我们将虚拟化环境的安全问题归纳为四点:

1.虚拟机溢出导致安全问题蔓延

IT管理者们担心管理程序设计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会传染同台物理主机上的虚拟机,这种现象被称作"虚拟机溢出".

如果虚拟机能够从所在管理程序的独立环境中脱离出来,工业专家们表示入侵者会有机可乘进入控制虚拟机的管理程序,进而避开专门针对保护虚拟机而设计的安全控制系统。

"虚拟世界的安全问题正在试图脱离虚拟机的控制范围",伯顿集团的资深分析师PeteLindstrom在最近的虚拟化安全网络广播会议上表示。

"据我所知,没有那家公司会允许安全问题通过管理程序技术的方式在虚拟主机间相互传播和蔓延"Catapult系统公司的咨询师史蒂夫。罗斯表示,他主要负责VMware虚拟化环境的配置和维护。

"这是有可能发生的,入侵者或者安全漏洞会在虚拟机之间来回捣乱,但是我们将它们看做是开发过程中的必须面对的问题"Bowdoin大学的系统工程师提姆。安东尼兹表示。安东尼兹在性能服务器上使用的是VMwareESX虚拟化程序,他通过在资源集群里隔绝虚拟机来尽量回避这样的问题,这主要依赖应用程序或者虚拟机信息的敏感程度。"我们用隔离虚拟机的方式来提供安全性",他表示。

位于芝加哥的Cars.com的技术运作总监EdwardChristensen也是采用隔离虚拟机的方式来保障虚拟环境的安全性。

保障虚拟环境安全的传统方式是在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层间设置防火墙,Christensen表示。在线自动化公司使用的是VMware公司的虚拟化管理程序在他们的惠普服务器上进行虚拟机配置,Christensen表示从网络上脱机保存虚拟化环境有助于缓解安全隐忧。"这对于虚拟化环境来说是比较好的方法"他表示。

2.虚拟机成倍增长,补丁更新负担加重

"虚拟机修补面临更大的挑战,因为随着虚拟机增长速度加快,补丁修复问题也在成倍上升"伯顿集团的Lindstrom表示。"证实各个机器上补丁修复的能力在虚拟世界里更加重要".

IT管理人们也认同补丁在虚拟化环境中的关键性,但是在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补丁之间实质的区别并非在于安全问题,而是量的问题。"我们需要紧记虚拟化服务器与物理服务器一样也需要补丁管理和日常维护"Catapult公司的罗斯表示。Transplace公司有三种虚拟化环境——两个在网络内部,一个在隔离区(DMZ)上——大约有150台虚拟机。"管理程序额外增加了层来用于补丁管理,不过无论物理机还是虚拟机上补丁都非常关键",罗斯表示。

对Bowdoin的Antonowicz来说,应对虚拟服务器的增长过快是目前优先考虑的问题,当服务器成倍增长已经超出我们的控制之时,我们也要及时增加补丁服务器的数量。过去他们会将40台服务器作为补丁,但是现在用于安全保障的补丁服务器数量已经超过了80台。他希望将来能有一款工具能更好的实现这一进程的自动化。

"在没有任何物理约束的情况下,虚拟机的增长速度不断加快"Antonowicz表示。"在我们使用更多的虚拟机之前,我需要了解更多补丁自动化的信息".

3.在隔离区(DMZ)运行虚拟机

通常,许多IT管理人都不愿在隔离区(DMZ)上放置虚拟服务器。其它的IT管理者们也不会在隔离区(DMZ)的虚拟机上运行关键性应用程序,甚至是对那些被公司防火墙保护的服务器也敬而远之。根据伯顿集团的Lindstrom的说法。不过如果用户正确采取安全保障措施,这样做也是可行的。"你可以在隔离区(DMZ)内运行虚拟化,即使防火墙或隔离设备都是物理机上。在多数情况下,如果把资源分离出来是比较安全的方式",他表示。

Bowdoin公司的Antonowicz表示,不管是隔离区还是非隔离区,他都会建立虚拟化环境,他是采用在虚拟资源的集群中限制访问的办法。"每个集群都是自己的资源和入口,因此无法在集群之间来回串联",他解释说。许多IT管理者们致力于将他们的虚拟服务器分隔开,将他们置于公司防火墙的保护之下,还有一些做法是将虚拟机放置在隔离区内-只在上面运行非关键性应用程序。Transplace公司的IT基础架构总裁斯科特。安克表示,防火墙和在隔离区虚拟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之后就是价值的体现,比如DNS的服务。

"我们在可信赖主机的平台上运行防火墙。在我们的隔离区,我们将在少数VMware公司实例上运行物理服务器,但是在可信赖平台和非信赖网络之间的鸿沟却难以跨越",安克表示。

4.管理程序技术的新特性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

任何新的操作系统都是会有漏洞和瑕疵的。那这是否意味着黑客就有机可乘,发现虚拟操作系统的缺陷进而发动攻击呢?

工业观察家们建议安全维护人员要时刻对虚拟化操作系统保持警惕,他们存在潜在导致漏洞和安全隐患的可能性,安全维护人员只靠人工补丁修护是不够的。

"虚拟化从本质上来说全新的操作系统,还有许多我们尚不了解的方面。它会在优先硬件和使用环境之间相互影响"位于Ptak的诺埃尔协会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RichPtak表示。"让情况一团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虚拟化管理程序并非是人们自己所想象的那种安全隐患。根据对微软公司销售旺盛的补丁Windows操作系统的了解,象VMware这样的虚拟化厂商也在致力于开发管理程序技术时控制安全漏洞的可能性。

"VMware公司与微软公司相比成绩显著,在各大厂商中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互联网研究集团的负责人彼得。克里斯蒂表示。"不过管理程序使用的代码数量相对简单,比八千万行的代码要安全的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