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效率

在过去的几年中,数据中心运营商几乎是各个方面不断努力采取各种措施来控制数据中心的成本,努力实现更高的效率。这一切,都可以归结为努力减少用电量,以及劳动力成本。

效率问题似乎始终难以解决的原因之一,可能源于一个事实,即数据中心所有领域中的参数是不断变化的。考虑到数据中心的规模,基础设施管理者无法预计无数复杂的技术。例如,连接、服务、环境监测、工作量管理和资产管理只是少数。鉴于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是如此迅速,可能企业数据中心很难跟上这些技术革新的步伐,优先考虑所有不同的资源和涉及的资产几乎是不可能的。此外,当各系统脱节,没有被彻底整合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在整个数据中心实现可视性和性能控制,是极其困难。

很显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是运行数据中心的一个先决条件。事实上,DCIM是如此受欢迎,在2010年,DCIM软件市场收入就已经达到24500万美元。如此众多的供应商纷纷推出自己的DCIM产品,它使得企业数据中心在选择DCIM产品进行部署实施的时候,往往充满迷惑。

市场空白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公司的调查显示,目前,市场上存在三种DCIM供应商:“数据中心设施和基础设施供应商;IT管理软件供应商和系统硬件供应商”。然而,Forrester的报告同时也指出了在市场上的空白。例如,今天,大多数DCIM文件安装上传资产数据库是属于“劳动力相对密集的,需要工作人员在机架之间来回走行,手动收集数据中心的初始安装数据。”市场研究公司认为:“为了有效提出一套最佳分配,该软件需要了解系统行为的粒度级别、潜在的工作量和电源和冷却环境的细节。

当前DCIM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多数DCIM供应商只提供管理软件,其集成了第三方硬件。这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结合来自不同系统的信息是有效的。设备的“管理”最终被限制,只限于与这些设备有关的信息。真正全面的DCIM管理软件,需要完全集成数据中心的所有硬件。然而,这在目前还是相当耗时,而且成本相当高的。

在最近的一个在线论坛上,一位数据中心管理员评论道:“底线——DCIM软件是否满足了您所有需要的任何需求?”要达到满足“您所有需要的任何需求”也并非如此简单,因为把握到对数据中心资产的控制,对每一家不同的有企业而言,都是不一样的。

例如:

DCIM是否提供物理层的在线监测,包括电缆和机架?

DCIM是否可以根据您的需要,提供定制服务?

DCIM是否提供的连续监测和所有资产的实时更新?

DCIM是否提供环境监测和电源控制?

软件与硬件相结合

当前的DCIM系统是由许多杂乱的元素组成的,所有的操作系统具有不同的目标。只有少数供应商具备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包括电缆和电源。也有提供电源和环境监测的解决方案,但这些系统大多仅仅是基于软件。仍然需要手动添加硬件。结果是,软件管理系统不能“理解颗粒级的潜在工作量和细节的电源和冷却环境系统的行为。”此外,如果解决方案提供了布线管理组件,其也是非常有限的,往往是一个网络的静态视图。

我们需要的解决方案是封装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该系统应收集所有资产、环境问题(包括冷却和电源)、网络状态和物理层设备的实时数据。

数据中心的总控制

毫无疑问,追求更高的数据中心效率肯定会导致更多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必须仔细查看他们在之前在他们的数据中心曾忽略的其他方面,包括物理层面。数据中心的总控制,是指将数据中心的所有资产,包括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纳入到同一个系统。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尝试这样做了,但仍然缺乏无缝集成。所以,市场通过整合与并购,为数据中心经理们带来一套和谐的系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一解决方案,将能够减少电力开销和劳动力成本,同时提供更高的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