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eville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第二季度的WUE为0.22公升/kWh.Lee在博客上写道:这个结果在Facebook的工程师看来是非常不错的,并指出现在还没有非常合适的基准线标准,因为其他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并没有公开他们的WUE数据。

“我们希望其他公司也能尽快测量和公布WUE,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确定基准线标准,并一起努力找出优化的方法,”他写道。

按照定义,这个标准需要进行年度测量。Lee认识到了这一点,并称Facebook将公布每个季度的WUE数据,最终将它变成一个12个月的测量实践。

WUE只衡量数据中心制冷系统的水资源使用效率。这并不包括水暖和办公室所消耗的水资源。

这是一个较新的标准,由从IT角度评估公司可持续性的数据中心产业组织绿色网格提出。

绿色网络组织因为推出广为业界认可的衡量数据中心效率的PUE标准而著名。

在高一点的层面上,WUE是将年度水资源使用量除以IT设备的水资源的使用量所获得的值。WUE的单位为公升/kWh.

为了给运营了1年的数据中心衡量WUE,Facebook必须改造楼宇管理系统,安装水资源使用的测量设备。

Facebook的Prineville数据中心采用了直接蒸发制冷系统。该系统没有很耗电的机械制冷设备,并且只用到少量的水。

该数据中心通过采用外部空气制冷和蒸发制冷方法实现数据中心100%的制冷。

Facebook通过开放计算项目公布了WUE数据。开放计算项目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组织,旨在提供一个共享数据中心硬件和基础设施系统设计的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