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花费已经成为IT机房和数据中心一项大的成本,其中一个大的挑战就是对能源和环境进行更为均衡和优化的管理。最终,如果这种管理没有达到应有的优化程度和精确度,就可能会让整体灵活性和业务连续性受到严重影响。

因此,Gartner预测:随着新的产品供应商不断加入市场,到2014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DCIM)新技术将增长60%.

实现更为均衡的能源管理战略的一个基本步骤就是彻底了解数据中心的总体能耗情况,并精确确定其使用率。

为此,该解决方案不仅需要提供碳减排(CRC)报告和财务统计数据,还需要提供用于优化和实现整个数据中心可持续性运营能源效率的颗粒状数据。这主要通过管理开放的基于协议的技术和大部分在各个区域已经部署的第三方设备来实现。第三方设备包括有包括主要和次要的测量设备、工厂固定设备(CRAC单元、制冷设备和不间断电源系统UPS)、分流电路监控、数据厅机柜和个别服务器的有效负荷。

这就是DCIM产品面临的实际情况。然而,要充分发挥DCIM的功效,需要注意以下主要方面:将分散和缺乏一致性的DCIM产品叠加起来是不够的;这就需要弥合“他们和我们”的技术,以及IT和设施机械(FM)部门的鸿沟;并更好地理解这两个学科之间的相互依赖关系。

以集中化管理和一体化方式采用DCIM的主要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获得精确的动态能源使用效率(PUE)数据,以及采用积极措施降低PUE从而进一步减少能源成本所需的必要信息。同时,这也意味着更为精确地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实现碳减排的目标,从而确保公司可以履行碳减排和社会责任的承诺。

这种方式打破了单靠传统的楼宇管理系统和Modbus测量系统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的神话。很明显,它们在收集设施区域的纯电力能耗历史数据方面的深度和广度还是不够的。必须采用的方法就是收集从设施机械到IT部门的所有数据,并将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收集都考虑在内。这必须要采用网络管理系统(NMS)、楼宇管理系统(BMS)和采购管理系统(PMS)、入口点财务测量系统、设施资产次测量系统、个体IT有效负荷监控系统,并整合已有的第三方管理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21 09:18:00
运维管理 重塑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
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演进,二者之间的相互渗透相互作用也开始不断增强和加强。人工智能在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运营等环节当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详情>
2017-08-21 14:39:00
运维管理 一个完美DCIM应该具备的功能与价值
DCIM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DCIM旨在通过统一的平台管理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17-08-11 11:24:21
机房建设 是否在数据中心投资DCIM CEO CFO CTO CXO各有考量
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是近年来在数据中心管理领域的一个热点话题,就是采用统一的平台同时管理关键基础设施(例如UPS、空调以及IT基础架构等),并通过数据的分析 <详情>
2017-08-01 09:17:00
运维管理 研究表明DCIM可通过自动化节省成本
日前,根据莫勒咨询公司进行的DCIM解决方案部署研究表明,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在企业的使用率占比很高。莫拉咨询采访了大约200名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IT和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