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大步前进带动虚拟化应用的爆发。虚拟化也并不是一个新的技术,早在40多年前,IBM首先在主机上实现了虚拟化技术,随后扩展到小型机及x86服务器上,但虚拟化的快速发展还是在最近的十年中,特别是云计算兴起,大大促进了虚拟化的应用发展。虚拟化是解决传统“单机单用”模式的一种好方法,能够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服务器整合,解决数据中心空间和能耗问题。

那么,实施虚拟化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当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安全,毕竟这种“将所有鸡蛋放到一个篮子”中的模式有着先天的隐患,如果处理不得当,部署虚拟化、实施云计算也许并不会那么顺利。部署虚拟化,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一是实施虚拟化,也许并不像想象中省钱,除了需要购买服务器、存储等硬件,虚拟化软件目前也不便宜,如何高效地应用虚拟化软件是第一要考虑的事情。

二是在同一个系统上的多个虚拟机之间的通信所带来的隐患。虚拟化软件虽然能够把运行中的虚拟机从一台机器转移到另一台机器,但这也使得网络安全的效果大打折扣。

三是在安全性的考核上,未来必须要创建安全可靠的虚拟机管理程序。

四是虚拟化技术带来了额外的软件占用空间,各虚拟机之间的通信所占用的资源也是不可忽视的。

五是虚拟化技术没有通用的标准化,如果没有做出慎重选择,企业可能会发现自己被锁定在某家厂商上,从而导致在技术成熟时采用其他方式变得困难和费用高昂。

六是不同的硬件处理器之间进行虚拟化转移会存在一定的障碍。

最后想说的是,云计算也并非万金油,能解决IT中的一切问题,还需首先明确自身需求和企业情况,从应用入手,好的技术未必是最适合自己的,云计算,需要以“落地”为最终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