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虚拟化,即在一台物理机内部适当的运行多个虚拟机(VM),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包括IT管理员对数据存储管理的灵活性。然而,像对优先考虑每个虚拟机存储性能需求的变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指数增长也会给数据存储管理带来更多的复杂性。与此同时,数据的增长正影响着对IT企业对是否要进行数据虚拟化的决策。在这个视频访谈中,IDC全球存储系统及大数据研究项目副总裁BenWoo谈了企业应当如何着手迁移到虚拟数据中心,这样的迁移将会给数据中心存储系统及其性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以及管理人员所发挥的作用将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SearchVirtualStorage.com:企业进行虚拟数据中心迁移时第一步应该做什么?

Woo:让我们从存储开始。我想使存储能够被连接到数据中心内的各种不同元素——如各种虚拟的和物理的服务器以及各种应用程序——是一个成功虚拟化方案的关键。我首先会留意一下虚拟化存储器,服务器以及网络,然后再看一下虚拟化的应用程序,最后再讨论离散的数据或是远离这些应用程序的虚拟化数据对象。

SearchVirtualStorage.com:服务器虚拟化对存储性能会有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Woo:虚拟服务器将会在多个方面对存储性能造成影响。首先,因为多个虚拟机被放置在一台物理主机上,那么这些虚拟机的IO将被混合在一起经共同的通道进行传输。第一步要理解哪条通道是比较重要的,所以这是一个物理操作。这条总线将会有[较高的]优先级;而另外的总线将会有较低的优先级。那么,在那些总线中的每个部分,如那些服务器,你就需要优先考虑那些虚拟机的存储性能。现在,尽管可以通过虚拟化获得一定的灵活性,但在管理上仍然比较复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2 10:11:00
机房建设 浪潮携手伙伴成立5G联合实验室,并发布首款虚拟数据中心机房方案
它专注于5G移动服务,定义了一个以云计算为主体的数据中心,在一个共同框架中为基于虚拟化的VNFs和基于云本地容器的CNFs设计。 <详情>
2017-09-05 18:03:03
机房建设 Mellanox 与VMware携手加速虚拟数据中心应用
2017年9月4日,加州讯,世界领先的硅光引擎、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日宣布, 公司与 VMware 开展合作,旨在帮助客户提升存储系统性能。 <详情>
2016-10-17 16:09:20
云资讯 企业如何跨传统和虚拟数据中心、私有和公共云及混合环境保护特权凭证?
管理和保护特权凭证对于企业组织降低风险,并满足合规性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企业组织需要对特权密码管理解决方案的深度控制、覆盖范围和他们所提供的与企业云服务的匹配程度 <详情>
2015-12-07 10:36:24
数据中心节能 微软是如何构建虚拟数据中心的?
最近几年,微软试图将自己演变为云服务提供商中的巨无霸。目前,微软在全球已有的24家数据中心,光纤总长度达到140万英里,但微软仍然在全球扩充自己的数据中心。微软Azure <详情>
2015-07-07 10:49:10
数据中心节能 如何为虚拟数据中心添加闪存?
为数据中心添加闪存设备的大挑战在于如何确保其他基础架构与之保持同步,而基础架构如何进行调整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将要安装的闪存类型。现在有三种类型可供选择:带有缓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