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技术一个新兴的标准,基于对象的存储:对众多的集群计算用户来说,一种基于对象的存储技术正作为构建大规模存储系统的基础而悄然兴起。它利用现有的处理技术、网络技术和存储组件,可以通过一种简单便利的方式来获得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和高吞吐量。

这种体系结构的核心是对象,对象是容纳了应用数据和一个可扩展的存储属性的基本容器。传统的文件被分解为一系列存储对象,并分发到一个或多个“智能磁盘”上,这种磁盘被称为基于对象的存储设备(OSD,Object-basedStorageDevices)。每一个OSD具备本地处理功能、用于数据和属性缓存的本地内存和本地的网络连接。OSD构成了分布式存储结构的核心,它将许多传统的存储分配行为从文件系统层转移,从而解决了当前存储系统的一个瓶颈问题。

对象属性包括了安全信息和使用状况统计信息,这些信息被用于基于安全认证的访问、服务质量控制,以及为实现OSD间负载均衡所需的数据动态分配。对象存储技术采用了和集群计算系统类似的可扩展结构,当存储容量增加时,它提供的均衡模型能够保证网络带宽和处理能力也同步增长,从而确保系统的可扩展性。

共享存储的实现

对象存储结构提供了新一代网络存储系统的基础。在新兴的应用中,它和一种可扩展的、为应用程序提供文件系统接口的元数据管理层结合在一起。这一层负责管理诸如目录隶属关系和文件所有权限这样的信息。它同样负责将跨OSD的存储对象(每个存储对象是文件的一部分)联接成一个文件,以确保数据的可靠和可用。集群节点向这一层提出请求,例如打开或关闭文件,通过认证后,接受它能够访问OSD所必需的信息,此后集群节点可以直接对文件进行读写操作,而和元数据管理层无关。

对象存储结构作为可扩展集群文件系统的一部分被实现后,就能够为数以百计的客户端提供高容量的总带宽。简而言之,对象存储技术可以为高性能Linux集群系统提供高性价比的共享存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