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每一个计划进行虚拟化的人都看好这三大好处,我们这里就不妨去深入探究一下。

节省资金

无论你走访哪个公司的CTO,只要告诉他可以通过网络架构虚拟化节省出多少数量的银子,他一定愿意成为你的很好的听众。

关键是你应该怎么表述这个优势。这里有一个很好的例子:你刚刚为你的5台新服务器购买了5个Windows2003许可证,计划投入到公司的基础架构之中,这大概将花费掉你1万到1万5千美元的许可证费用。

如果我告诉你,我能够让你花费2000到5000美元就得到同样的基础架构,你相信吗?你可能急于知道怎么实现?很简单,你只需要购买一个WindowsServer2003R2许可证,你就免费获得了最多四个虚拟化实例,这样你完全可以下载喜欢的任何虚拟化软件,再免费安装四个虚拟化操作系统。

整合服务器

很多主机托管中心以及企业服务器机房都是设备林立。特别是在托管机房中,好像每一个厂商都需要独立的服务器来运行其独特的软件,在。com时代就是这样运作的,但是今天为了给这些机器供电,我们面临不断增长的能源成本压力。

确实,在今天这个技术的太平盛世,服务器机房是能源的“吸血鬼”。企业如何面对这个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呢?首当其冲的解决之道就是虚拟化。

为了智能整合的第一步,也是最简单的一步,就是列出所有服务器和软件的详细目录,观察一下有多少服务器只是运行着单一的一种应用——甚至有的还是在运行着一个以往遗留下来的应用。通过虚拟化,你将有可能将20台服务器的应用整合到5台!

大化利用率

大化服务器利用率和整合服务器是相关联的,你不可能做其中之一而不考虑另外一个。服务器什么时候被整合,什么时候其利用率问题才有可能得到解决。

深入到服务器实际应用场景去考察一圈,你会发现很多具有两个甚至四个处理器的服务器上面只运行着一个很小的应用软件,这些服务器的使用情况甚至没有被注册登记。

实际上,这些系统如果将潜力全部发挥出来的话,可以装载得下三到五个虚拟实例。现在,将所有的传统应用软件聚集起来,放置到一台具有几个虚拟实例的服务器上,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

确实,通过虚拟化充分利用现有的服务器资源,不仅可以使你削减成本,而且还能有效整合你应用场景中的服务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