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IDC的数据显示,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部署将以65%的速度递增,从2011年的144个增加到今年的220个。那些一线厂商比如HP、思科、甲骨文和微软等公司,都对该领域投入了很多精力。

通常认为,这种便携式集装箱数据中心的尺寸为40*8英寸(小点的为20*8英寸),可通过汽车或者轮船进行 运输。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所有设备都可以容纳到这些集装箱里面。每到一个地方,只需要为它们提供电 源和冷却液体等资源。

这种新型数据中心在吸引人关注的同时,也能解决很多IT管理人员所遭遇到的挑战。而且还能帮助在降低成 本的同时,满足当前和未来IT基础设施的需要。

一、灵活性

很多设施都在持续不断的追求更快运算性能、更廉价的方式,来满足客户的要求。集装箱数据中心,其强大机动、灵活特性,能够满足传统数据中心不能顾及到的地区用户和计算需求。

二、冷却、电源轻松可扩

目前困恼很多数据中心的主要问题是电源和冷却资源不足——当然也包括空间上的不足,因为要满足不断增 长的用户需求。而集装箱数据中心可以快速扩充冷却和电源系统,为新增加的服务器提供电源和散热需求, 以实现更高的计算密度。

三、快速部署

传统数据中心往往需要耗费2年的时间完成从概念设计到最终成型。当企业一项新业务落地的时候,时间就会 显得非常紧要。集装箱数据中心能带来业务所需各种IT服务,而且还具备高性能、out-of-the-box部署的显 著优势。而且也可以实现快速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22-10-17 09:44:00
国内资讯 核电+集装箱 中广核“华龙一号”核电站可移动数据中心落地
核电是清洁能源的一种,集装箱数据中心在设计和建造上成本降低40%,缩短90%交付时间。 <详情>
2018-03-14 14:15:00
国际资讯 施耐德电气2018数据中心卡车巡展如火如荼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在海南省海口召开2018年度渠道合作伙伴峰会,并在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以“聚边缘,驭云端”为主题的数 <详情>
2017-11-14 10:00:00
国际资讯 OVH公司在拆卸集装箱数据中心遭遇电力中断
迅速发展的法国云计算提供商OVH公司美国市场正在积极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并计划关闭和拆卸法国斯特拉斯堡园区的三个数据中心中的两个数据中心,然而在11月10日却造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