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IMSResearch的一份最新的报告,自从2005年出现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以来,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和发展,预计在2012到2013年之间,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出货量将达到40%.

多种市场迹象也表明,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成熟带动了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发展,上周高盛表示将采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部署IT基础设施,同时宝马汽车公司在冰岛也建立了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提供一组高性能的计算服务。这些厂商动向表明集装箱数据中心曾经被看做是一个小范围的应用,今天已经被扩大了使用规模。这些公司为了提高其工作效率,纷纷组建了自己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报告》显示:虽然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提高移动性,实现快速部署和设计外包,并可能节省税费,但昂贵的成本仍然是阻碍它大规模部署的首要原因。然而,这个报告指出:集装箱数据中心的标准化设计,及其产生的规模经济效应,使得其成本的下降仍然存在一定空间,从而可能推动这个市场的发展。

在中国市场增长

该报告指出:2012年北美地区仍然是集装箱数据中心大的市场,未来5年里,中国集装箱数据中心的增长速度将是北美地区增长速度的两倍。

“IMSResearch认为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好处是明显的,流动性以及快速部署速度,异地制造等等,数据中心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设计都浓缩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里。然后最终使集装箱数据中心得到大规模发展的原因是标准化的产品,而由此带来的规模式发展,从而使价格下跌,市场才能真正起飞。

此外,451Research公司也研究了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成本效应,称不同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成本各有不同,但它们通常都可以降低前期部署费用。“我们的调查结果表明:和建造传统的数据中心相比,事先制造好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节省10%~30%的资本支出。”451Research公司IT生态效益研究分析师约翰?斯坦利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