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固态硬盘(SSD)方面始终看到的一个事实是,这项技术几乎能够为任何规模的数据中心提升性能。对开始探究要不要使用这项技术的中型数据中心来说,问题是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固态硬盘。固态硬盘厂商们有一大堆似乎无穷无尽的选择方案,供数据中心来考虑,可是哪个方案最适合中型数据中心呢?

总的来说,将闪存固态硬盘实施到数据中心环境有三个基本方法。首先,可以通过驱动器格式尺寸的固态硬盘或通过PCIe卡插槽,将固态硬盘添加到或安装到服务器的驱动器支架上。其次,可以将固态硬盘设备添加到网络上,充当独立存储系统,或者充当现有存储系统的高速缓存。最后,固态硬盘能够以某种方式整合到存储系统中。

你应该选择哪一种方法,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有多少台服务器给你带来了性能问题?其次,你处在存储更新周期的哪个阶段?如果有一台服务器给你带来了某个特定的性能问题,那么为服务器安装固态硬盘是最立竿见影、也常常是最省钱的解决办法。首先,你得能够改变热文件位置,从而确保应用程序能够充分利用这种闪存设备,否则你就得购买缓存解决方案(现在市面上有许多这种解决方案)。

我们发现,随着数据中心环境变得越来越虚拟化,单个应用带来唯一的性能问题这种情况变得越来越少见。在中型数据中心尤其如此;因为中型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服务器比率往往高得多。如果你有几个虚拟化主机,那么闪存/固态硬盘设备或混合存储系统也许更加适合。

闪存/固态硬盘设备很适合添加到现有的基础设施中,以延长现有存储系统的寿命。这些纯闪存系统通常并不出现在中型数据中心。不过现在,我们看到市面上出现了成本低得多的共享式系统,它们有着简单的软件功能特性。预计你会充分利用虚拟机管理程序里面的存储管理功能,而不是为存储系统中的这些功能再次掏钱。

混合系统是新一代存储系统,其作用不仅仅在于为现有的存储解决方案添加闪存。它们一般是专门定制的,旨在支持闪存及其高性能。等到需要更新存储基础设施时,这种系统完全值得考虑。这些系统让数据中心得以充分利用一系列物理主机上的固态硬盘,但是又可以充分利用传统硬盘,以便控制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4 16:41:01
市场情报 硬盘亮红线?STEAM冬季特惠来袭!
每次购买新游戏的时候,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硬盘空间不够。 <详情>
2021-12-30 13:29:53
2021-12-01 17:32:03
市场情报 12月玩什么,光环:无限来袭!硬盘还够用吗?
而作为游戏用户,游戏的加载速度也是十分关键的,致钛PC005采用了NVMe协议,高读写能有3500M/s以上。 <详情>
2021-11-08 13:57:16
市场情报 战地2042火热全网,什么硬盘适合玩战地?
除了卓越的性能,优秀的颗粒外,致钛PC005还提供长达5年或640TBW(1TB)的质保 <详情>
2021-11-01 15:16:20
市场情报 新游戏云集,11月什么值得玩?如何搭配对应的硬盘
致钛PC005采用了NVMe协议,高读写能有3500M/s以上。用来作为游戏硬盘再合适不过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