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数据中心的运营不光是为了消减起成本,更加重要的目的则是提高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研究公司451集团经过实践完成的高效数据中心报告,提供了六个降低能耗的办法。其中一些措施是目前数据中心行业制冷正在发展的。或者已经被我们所熟知的方法。

我们需要重点考虑这些方法措施,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减少能源的消耗,让其变为可持续发展的行业。

实践一:采用综合的整体效率计算

数据中心运营的效率,应该是通过综合的方法整体计算,而不是单独的计算某一个项目的效率,这并不是新的概念,但是这是需要统一考虑的,自绿色网格组织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推动一个概念,整体考虑,而做到这一点的最佳途径则是各个部门之间协同合作。包括基础设施和IT服务。确保服务人员在统一的时间点上,通过协同合作提高服务器,机架等设备的效率。

实践二:更加高效聪明的制冷环节

数据中心运营商已经逐渐认识到其发展不适合冰柜式冷却,而最终你所花费的冷却费用会有可能高于你之前的预算。

有几种方法来减少冷却使用的成本,首先是使用液体制冷,这种方式被认为是最为有效的制冷方式,其次是将数据中心建在空气相对寒冷的地方,采用室外冷源,第三则是提高数据中心温度降低冷源的消耗,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提高冷却效率等等。

液体冷却目前已经逐渐在发展中,微软以及IBM都有应对液体制冷的服务器在运行,未来或许将大规模的投入使用。

实践三:选择可再生能源

目前包括微软在内的,谷歌,Facebook,雅虎等互联网公司都在使用可再生能源对数据中心进行能源供给,太阳能电池板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方式,但是太阳能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例如富士通公司已经把氢作为能源之一,公司也在积极利用沼气进行发现。按照正常的情况能够有效的提高投资回报率。

实践四:采用直流电源输电

典型的数据中心能源供给,一般是采用交流220v或者380v,服务器的店员转换会损失一部分电能,而UPS是将交流变为直流再变为交流的过程,同样会对能源有损耗,在漫长的转换过程中,损失能源的消耗高达50%,而采用直流电源供电,则可以减少更多的能源浪费。

实践五:更加有效率的使用IT设备

虚拟化的技术已经帮助了无数的公司,减少其服务器的数量是,最重要的是企业在部署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更多是则是用图形化的方式来显示数据中心资产管理。机架和数据中心地板等的符合。而设备管理者则可以通过任何虚拟的方式移动或者改变数据中心结构,实时的看到改变后产生的效果。

在数据中心硬件服务器方面,类似谷歌和Facebook都有自己设计段杜的服务器,他们的数据中心是通过完全独立的设计而产生的。其目的是更加有效的提高服务器的能源效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