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误解题目的意思,我本人是100%支持虚拟化技术的。但是我也知道,对于某些领域来说,虚拟化并不是好的解决方案。虽然这种不适合虚拟化的领域不多,但是也还是存在的,下面就是我认为并不适合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几个领域:

1 追求高性能

按照常规,我们先来说说原生硬件与虚拟机性能的比较。你“可以”让一个虚拟机的性能超过一台原生硬件系统的机器,但是这二者的配置肯定是不一致的。如果你需要发挥硬件系统极致的性能,那么一台独立物理设备的机器可能更适合。

2 应用程序的限制

再次声明,我是个很喜欢VMware 和 Hyper-V 的技术狂,我希望未来虚拟机遍地都是。但是不能否认,我们可能还会遇到一些程序是不支持在虚拟机中运行的。

我们要做的是改进这些程序,让他们能够在虚拟机上使用。当我们工作生活的环境中再也没有这种不支持虚拟机的软件后,我们才能真正迎来虚拟机时代。

3 应用程序的成熟性

正如我上面对于当前应用软件的评价,一个成熟的应用程序可能更适合于虚拟机。目前有相当数量的私有云的建立,只是为了充当企业某个更大型应用程序的保护平台。这些更大型的企业应用程序一般都对资源需求度更高,也更具动态性。

未来,这些解决方案的数据都会采用分布存储的方式,并具有自我保护能力。

4 完全分离的系统领域

虚拟化技术(或其他类似技术)的设计关键元素之一,就是引入了层的概念,尽可能多的将冗余的硬件资源划分为更多层以供独立使用。

虽然我并不赞同在独立的物理服务器上只实现域控制器这种单一功能,但是确实有些物理硬件设备的设置需要独立于虚拟机架构。这些设备包括各种安全工具以及对虚拟机进行备份的系统。

虽然未来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少,但是目前如果我要在虚拟机上实现某个应用方案,我会尽量避免这些系统采用虚拟机架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