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国商业资讯)——国际咨询集团BroadGroup在上周于上海举行的首届地区数据中心大会上发布一项最新研究的初步成果。研究强调了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的巨大发展,并发现全国有超过17个省份和直辖市正在建设30个大规模云数据中心,投资近440亿美元。

BroadGroup董事总经理Philip Low表示,“社交网络、在线游戏交易和移动数据以及中国独有的十二五计划目标,正共同推进数据中心存储和容量要求的增长。垂直云技术机遇尽管处于初步阶段,但仍被视为推动经济进一步增长的一种手段。”

BroadGroup中国数据中心大会,将这个行业的许多关键企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目前数据中心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的施奈德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an-Pascal Tricoire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景,即全球数据中心的增长如何才能与能源效率保持一致。电力与制冷是中国面临的重要挑战,需求估计占中国能源消耗总量的1.5%到5%.

在向满场观众发表演讲时,BroadGroup兼香港大学研究员Terry Graham表示,“与许可制度有关的挑战在近期不可能发生改变。另外,能否募集扩张所需资金、采购能源和带宽时面临的复杂情况以及能否获取电力尤其具有挑战性。”

此次大会亦表彰了地方公司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成就。年度数据中心企业家大奖颁发给了润泽国际信息港总裁周超男女士,她正在领导中国大的云开发项目之一。万国数据首席执行官黄伟先生领取数据中心能源效率大奖。这些奖项由颁奖嘉宾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郑宏颁发。

尽管存在上述挑战,本次大会证实中国依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进展被视为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