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的虚拟化策略,要考虑的重点是何时选择硬件。依据策略的激进程度,虚拟化对硬件资源的要求也很紧迫。在做技术规格决定之前,请确定新硬件是仅用于虚拟化还是用于虚拟和物理混合的环境。

在TechTarget的2012年Windows采购意向调查中,IT专业人员透露了在他们的组织内最有可能使用服务器虚拟化的原因。这份列单里的第一位是服务器整合。

如果服务器整合仅用于虚拟化环境中,能帮助你的企业省钱吗?大规模的虚拟化需要强大的服务器,因此会有大量的预支成本,所以你需要仔细地分析这个方法。

例如,购买一个大型服务器托管大量虚拟机器基本上比多个1U物理服务器还贵。但与之平衡的是,大多数大规模环境的公司说他们获益于虚拟化的其他优势,包括减少能源需求和集中管理。

但如果你打算花一段时间之间在虚拟和物理环境之间切换,那么你应该早日决定想要什么样的系统性管理软件。你可以为每一个环境购买两个独立的管理软件包,或购买一个来管理虚拟和物理两个环境。

不幸的是,目前并没有足够工具供选择。尽管VMware vCenter API现在允许用户整合实体和虚拟管理工具,这样他们就可以协同管理混合环境。随着hyper-v 3.0的到来以及许多系统管理特性集成到微软的Windows Server 8中,用户将能够更加轻松地管理混合环境上的工作负载。

成本问题

如果计划通过集中管理服务器来节约成本并购买服务器硬件来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R2,事先应该决定是否从硬件厂商微软或者第三方软件厂商那里购买技术。

多数主要服务器制造商,包括IBM、惠普和戴尔,将捆绑他们自己的硬件级别的管理功能或者他们自己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这些工具在诊断功能和灯配置功能方面都很重要。这些工具相比独立软件公司的产品较贵,因此,随之而来的是支持它们。

但是过去的几年里出现了大量不同的服务器管理产品,这让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士的工作更复杂,成本更高。

为了降低成本和简化软件管理,越来越多的商店都倾向于使用单一制造商的服务器。有些人喜欢第三方的管理工具,它可以使用多个现有的管理软件和硬件产品管理环境,尽管在异构环境中通常在管理粒度上成本较高。

无论你选择哪种工具,确保它给你一个好的平衡的支持和细节。一旦决定了,专注于最能满足你计算目标的硬件配置。做出这样的决定对于虚拟环境和其他的环境来说没什么不同。

但有一些技术特性是IT专业人员需要注意的。处理器速度、内存性能和可扩展性有助于消除困扰虚拟化环境的性能瓶颈。另一方面,在选择虚拟化服务器时,本地存储问题不太重要。因为整个系统依赖于共享存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