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采用本文介绍的绿色存储最佳做法,企业可以利用多种技术手段控制数据中心能耗和冷却成本,并有效提高存储设备利用能源的效率。

1.避免超支和供应过量

很显然,飞转的磁盘所消耗的能量占存储总能耗的绝大部分,而未使用却运转的磁盘的能耗则属于浪费的能量,是应该避免的。但是,对于不断增长的存储量,企业面临着诸多困难,其中包括无法准确预测存储容量需求。除了容量规划之外,企业还需要与能够支持自己容量增长的存储厂商建立联系。此外,企业所采用的技术必须能够保证存储容量扩展简易,并且中断时间最小。

2.重新规划你的分层存储策略

高速小型磁盘比低速大型磁盘所需能耗要更大,因此分布在不同存储层的数据对总能耗有很大的影响。据EMC公司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同样是存储1TB数据,用7200rpm的1TBSATA存储比用15000rpm的73GBFC存储的效率要高94%.这更加说明企业应该根据应用和数据价值合理地部署存储服务等级和分层存储。

在很多情况下,分层存储并没有得到合理的部署,效果很不理想。如果理解了分层存储并为各个应用制定一套清晰的服务等级需求,企业可以节省大量的设备成本和耗能。

3.重新审视RAID策略

分层存储的另一方面是应用到特定存储层的RAID数据保护策略。尽管目前这还不是很流行,但如果RAID1或RAID10供应过多会增加转轴的数量,也就增加了能耗。如果不需要太多的性能和可用性,可以适当地减少驱动数量。

4.整合存储阵列

数据中心的架构越多,需要预留的能量就越大。陈旧的阵列往往会比新阵列更费电,所以要尽量通过虚拟化技术整合物理服务器。而且,新的虚拟化阵列还可以提供自动精简配置等高级功能,有助于改善利用率、降低能耗。

5.设定能量利用测量指标

为了评估数据中心的能量利用情况,有些企业(如GreenGrid)设定了一些标准化的数据中心效率指标。例如,GB/kw和IOPS/kw等参数将会成为评估存储层和存储架构能量效率的必要参考指标。

6.考虑SSD(固态硬盘)

尽管固态硬盘对很多人来说还是新兴事物,但它的确可以取代高速高耗能低容量的磁盘。据EMC报告表明,除了具备高性能的特点之外,闪存的耗能也要低98%.因此,企业在大量投资这项技术之前,一定要先认清自己的实际性能需求。

7.考虑MAID磁盘

我们都知道,在当前活动的磁盘中有大量数据不是经常被访问的。从耗能的角度来说,不转动的磁盘的效率才是高的。事实上,这就是MAID的理论基础。对于需要被访问的归档数据,MAID技术是一项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可以代替传统的持续转动的近线存储。

8.购买时考虑能量利用率

随着绿色存储的需求日益高涨,存储厂商意识到耗能效率是一个能凸显产品竞争优势的因素。在购买设备或搭建新架构时考虑能量利用率是非常有意义的。企业常常会把注意力集中在CAPEX(资本支出)上,对OPEX(运营成本)的考虑不够充分。然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服务器的生命周期成本(包括能耗和冷却成本)实际上可能会超过其资本支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