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有两个GuestOS,以规格来看,瓶颈应不会在CPU性能上,反而是硬盘I/O跟网络速度的性能比较有可能,而内存数量及使用规划也要注意。另外如果是无法长期停机的机器,需要评估备份或后备规划,以及后备系统版权授权规定及费用。

关键瓶颈是磁盘I/O,并非CPU.需要跟进的事情是:

1.在旧主机上面,先监测出跑报表所需要的IOPS有多少?并精算VM硬盘。

2.如果文档复制会占用主机所有的IOPS,这种工作不适合跟其他VM共享磁盘。

所以,如果要拆开,主因并不是CPU不够用(跑报表跟文档复制,根本用不到多少CPU资源),而是磁盘的I/O资源会被文档复制全部占用,造成其他的VM排队等候。

想想看,一个VMHost上面有多少VMGuest,要同时存取I/O?

而且,在VMHost可以设定分配给每个VMGuest服务器的CPU、Memory资源量(Min/Max),以及VMHost保留多少自己用(如果VMHost自己都跑不动,要怎么去管理VMGuest)。

在虚拟化软件的选择上,如果是VMwareESX(i),可以透过vSphereClient或vCenter新增Resourcepool,来设定GuestOS的CPU资源。

可以测试一下:报表跑数据大量择取的时候,使用“Windows工作管理员/处理程序”查看CPU与内存以及I/O的状态。

虽然将它们放在同一台主机,但是文档服务给它一个完全独立的磁盘子系统,不跟其他VM共用,那这样就不会有以上的顾虑,还是可以放在一起。

例如,你可以买一台SAN给文档服务的VM专用,但另买一台SAN给其他的VM共用,最后,数据库的问题还是要回到IOPS上来。我遇过80%以上想做虚拟化的新手,都不知道原本旧主机上数据库的瓶颈是在DiskI/O.一般说来,跑ERP报表吃掉1,000~3,000IOPS是很常见的状况,这代表RAID至少要5到15颗以上来组合,才足够应付这样的IOPS.

根据以往的经验,在看到这个数据之前,用户都一直认为瓶颈是CPU,所以要换新主机来提升CPU,但看过监测数据之后才知道,其实瓶颈都在IOPS.

补充一下,一般状况下,一颗SATA硬盘的IOPS只有70到80左右,一颗15KSAS硬盘的IOPS,大约200到240左右。组成RAID多颗硬盘时,IOPS会跟着你的硬盘数量而增加,例如使用96颗硬盘组成RAID-5的一台DellMD3200i,实测数据上,IOPS可以高达40,00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