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几年中,越来越多的假日购物者开始热衷于网上购物了。为此,这个感恩节之后的黑色星期五过后,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必将迎来比以往任何时候的网络压力都大的繁忙的星期一。根据Adobe Digital Index 2012网上购物预测,2012年黑色星期五之后的星期一,零售业网上收入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那么你的数据中心为此做好准备好了么?

没有人喜欢停机

对于那些依赖于数据中心来提供关键业务服务的企业来说,停机时间一直是一个关键问题,尤其是在节日促销期间。根据Ponemon研究所《全美数据中心停电调查》显示,95%的企业在过去的两年内曾经经历过一次计划外的停机事件。其类型包括全部中断、数据中心部分停电、设备级的中断。不过,尽管如此,仍有60%以上的企业需要依靠他们的数据中心产生营收或支持其电子商务活动,少于3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数据中心采用关键系统设计和冗余最佳实践方案,以大程度地提高可用性。

为了更好地了解哪些漏洞造成了如此代价高昂的停机事件的发生,该项调查询问了450多位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关于引发中断的根源。大多数数据中心停机是由于高可用性的基础设施投资不足。事实上,超过一半的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受访者都表示同意,多数停机事件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下面是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事项应进行评估的三个备份,以确保他们设备的性能和效率。

1、UPS电池故障

虽然对于今天的数据中心的关键任务来说,电池可能是最为“低科技”的支持组件,但电池故障仍然是计划外停机事件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根据艾默生网络能源所进行的研究表明,电池相关的故障占到了设备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所有不间断电源(UPS)系统故障的近一半。

维护备用电源系统的划外停机或电池故障,数据中心的人员应采取措施,以确保对电池维护的最佳实践进行观察。除了遵循标准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的规定,以及设备制造商的维护检查时间表,还应在其对关键任务应用构成威胁之前,确保电池适当地维修、更换。

积极的进行电池监控和维护,以大限度地提高UPS的可用性是至关重要的。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士也应该保持现场更换任何零件,以防止任何单元格可能在服务访问时已经过期。

2、超过UPS容量

近年来随着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寻求从现有的基础设施实现增加吞吐量达到高效率成为可能,高密度配置已变得越来越普遍。事实上,在一些高密度的数据中心一个单独机架的平均电力消耗超过10千瓦。在高峰时段有了这样高的密度,单个UPS系统的容量可以被快速耗尽,避免关键IT设备未受保护,UPS系统过载和失败的风险。

如果下一个单模块UPS配置操作,重要的是要对于整个数据中心典型负载有透彻的理解。通过测量和趋势的临界载荷、一个集成的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士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他们的IT设备的典型功率消耗,以确认他们的基础设施是否是由足够的UPS容量支持的。

建立一个冗余的UPS架构也可以使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员增加备用电力系统的容量,额外的好处还包括消除单点故障。并行(N +1)冗余的高可用性数据中心仍然是具成本效益的选择,非常适合于高密度环境未来的增长是肯定的。替代储备和分散储备系统等保持高可用性系统的可用性,同时提高了利用率和效率。

3、UPS设备故障

根据这项针对数据中心专业人员的调查显示,除了超过容量,一般UPS设备故障是另一个导致停机的原因。49%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两年内,设备故障停机的主要原因是UPS设备故障。考虑到这一点,重要的是要考虑一些可以影响整体的可靠性和寿命的UPS设备的关键因素。

在进行UPS的可靠性评估时,系统拓扑结构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一般来说,今天的数据中心有两种类型的UPS:线互动式和双转换。虽然双转换UPS系统已成为近年来的行业标准,许多传统的或小型数据中心可能仍然使用线互动式系统的关键基础设施。因此,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士进行每种拓扑结构的评估时,应考虑其数据中心业务的临界点。

耐用性系数

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员,也应考虑其UPS系统的整体耐用性。

有些UPS的设计集成了环境故障容差、负载条件和各种冗余的内部组件,包括风扇、电源和通讯卡。这些功能可增强可靠性,使UPS即使在内部组件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其可用性。

然而,无论使用的是什么类型的UPS,预防性的维修保养是必要,能够大限度地提高关键设备的使用寿命,并将计划外停机情况的发生降到最低。所有电子产品均含有寿命有限的组件,需要经常进行检查、维修和定期更换,以防止出现灾难性的系统故障。如果不提供正确的服务,无计划的UPS故障的风险就会显著增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