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无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部分。为了能够在时代中不被遗弃,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部署虚拟化战略。但很多企业对于虚拟化的部署其实并不科学,笔者总结了一下几点是现在企业中经常出现的错误。

1.没有充分利用物理服务器

公司没有从虚拟化投资中获得回报的最直接原因是,每个物理服务器上部署的虚拟机不够多。长期以来,人们将虚拟主机和物理主机的比例控制在一个非常低的水平。由于担心系统出现故障,他们将每台主机的利用率控制在50%,或者在每台物理服务器上部署10个虚拟主机,并对此乐此不疲。

2.没有充分利用VM管理工具

在物理服务器上部署多个虚拟主机,很容易获得虚拟化投资的高回报率。但这还远远不够。

目前市面上的绩效管理工具,比如微软的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和VMware的vCenter Server会比2、3年前的同类工具性能高出许多倍。但是,它同样存在着新式的基础架构是否比老式的要更容易管理的问题。

我们并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在使用这些工具。不过,任何一家拥有虚拟化架构的公司,不管规模大小,都能利用虚拟化专业工具进行管理。

另外,我们还不清楚这些用户使用虚拟化工具,是不是仅仅用来查看虚拟机的运行状态。人们应该更充分地利用这些工具,而不是仅仅管理虚拟化环境下的VM运行状况和性能表现。

3.没有全面考虑清楚就草率规划

部署虚拟化的时候,需要重点考虑整个环境的情况,而不是仅仅关注服务器或者应用程序的需要。在传统的应用程序性能规格中,它们会拥有所消耗资源的2倍那么多(2倍资源主要用来满足高负荷运行时有足够条件保证运行)。

在虚拟化世界中,应用程序并不需要占据这么多资源。因为你是根据它如何有助于满足整个虚拟化环境需要来看待的,你可以将所有的虚拟资源“移植”到资源池中,然后根据具体需要加以应用。

你的真正目标应该是,将整个环境的持续利用率提高到60%以上,并且尽量接近100%的目标。

4.没有懂得利用生命周期管理

虚拟架构稳定持久运行的关键是,根据不同应用制定并严格执行生命周期策略。通常的做法是,设立一个服务器专门处理生命周期事务。

在虚拟化世界中,你必须重视生命周期和虚拟机管理。那也就意味着,你需要为自动部署、修补漏洞、变更管理、废弃产品管理(End-Of-LifeManagement)以及其它你必须通过手工操作的所有环节。

物理IT环境和虚拟化环境的主要区别是,虚拟化带来的数量和频率的变化。传统的观点是设立好之后,一劳永逸,尽量避免改变现状。而在虚拟设施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虚拟主机会在服务器之间来回迁移,资源也会被重新分配。

5.没有成本细分

防止投资打水漂的其中一个最有效方法就是,对系统进行折旧根据每个业务单元对IT资源的成本进行核算和指派,而不是让所有的成本都一股脑地摊入到其中。

在物理设备环境中,很多公司可能会采用随机附送的管理方案,因为获得硬件和重新批准、硬件配置都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考虑到监测和汇集资源,即使你没有成熟的经验,向虚拟机进行请求也可以很容易实现。尤其是对于中小企业以及初创企业,因为他们没有大企业的底蕴,也没有大企业的科研团队。所以在虚拟化技术的部署过程中尤其容易出现问题,这里也提醒众多企业,在部署一项新战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万全准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