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因此,自2007年以来,我们已然更新了方法,以配合新兴的技术进步和最新出现了的最佳实践方案。

10项更新的战略为该路线图服务。总体而言,他们能够潜在的减少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量高达74%,在一个典型的大约为5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其PUE值能够达到1.9,能源消耗为1.5兆瓦。

低功耗元件:级联效应在服务器组件的水平带来了节能,这就是为什么第一步要采用低功耗元件,如高效的处理器的原因了。[其节省了172千瓦或大约占到11.2%的能源].

高效率电源:自2007年以来,由于我们改进了原有的做法,电源效率已经有所改善。但较之其所需要的能源量,电源消耗量仍然很大。目前估计,平均供电效率为86.6%,远低于93%的水平。[节省了110千瓦或大约占到7.1%的能源].

服务器电源管理:服务器电源管理可以显著的降低空闲服务器的能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收集机架配电系统的实时运行数据,然后合并这些数据可以跟踪服务器的利用率,有助于有效地利用电源管理。 [这一举措节省了146千瓦,约占9.4%].

ICT架构:未经优化的网络结构可以妥协效率和性能。实施一个有凝聚力的ICT架构需要涉及到制定相关的政策和规则指导网络基础设施的设计和部署,以便确保所有数据中心系统属于同样的规则和管理政策。[该措施能够节省53千瓦或占3.5% ].

服务器虚拟化和整合:虚拟化大大有助于将使用时间较长的、浪费能源的服务器整合到较少的硬件。这也增加了IT人员的能力,以方便他们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计算需求。大多数数据中心已经发现了部署虚拟化的好处,但他们仍然有进一步走得更远的机会。[该措施能够节省448千瓦或占29% ].

能源架构:从历史上看,数据中心的设计人员和管理人员需要在数据中心电源系统的可用性和效率之间做出选择。现在,在双转换UPS技术的最新进展已经关闭了效率的差距,新的功能使得双转换UPS系统得以在在线互动式系统达到效率标准杆。[该措施能够节省63千瓦或占4.1% ].

温度和气流管理:通过温度、湿度和气流管理,达到智能控制和节约能源的新的水平。从效率的角度来看,防止冷空气和热空气混合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实现返回到冷却单元的空气温度的的大化。 [该措施能够节省80千瓦或占5.2% ].

可变容量冷却:冷却的规模必须能够在峰值负载条件下进行处理,这在典型的数据中心很少发生。冷却系统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和在部分负荷有效运行,节约能源。 [该措施能够节省40千瓦或占2.6% ].

高密度冷却:优化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需要从传统的数据中心的密度转移到可以支持更高密度的环境。高密度的冷却使得这成为了可能。[该措施能够节省23千瓦或占1.5% ].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技术可以通过IT和设施系统收集、巩固和集成数据,提供一个集中的实时操作视图,可以帮助优化数据中心的效率、容量和可用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通过提供自动发现数据中心系统和简化规划过程和实施新的系统也带来了显著的运行效率提升。[因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是许多能源战略逻辑2.0的整合,所以无法精确的算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模型所单独带来的能源节约量和比例].

这个新的过程表明,优化数据中心的潜力仍然存在。引进新一代的管理系统,能够提供更大的可视性和控制数据中心系统的能力,并继续强调效率。以证明数据中心行业从未像现在这样开始采取过重大行动,以减少整体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

企业需要一套清晰的路线图,以便能够显著的降低能源消耗,同时也不损害数据中心的性能。但数据中心的效率提升方法到底能够为您带来多显著的效果?通过上述十个节能步骤,可以为您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相信这十种节能措施的综合结果一定可以助您达到一定的理想境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