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0日报道:SSD在企业级市场的表现远没有在消费级市场的表现,这与企业级市场的应用特征有着很大关系。要了解SSD在企业级市场表现不佳的原因,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下企业级市场对存储介质有什么要求。

安全性事企业用户最重视的标准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存储数据的安全性往往是大多数企业最重视的方面。尤其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数据的价值被人们进一步意识到。如今企业的数据甚至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发展情况。数据的丢失往往会给企业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

存储介质的选择关系到整个数据存储系统的安全性等级。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存储的重要性往往胜过处理器和内存。可能有人会对此持不同的看法,但我们不妨来想一想,在我们的基础架构中,如果我们的处理器、内存性能不够用的话,我们可以采用更换或添加硬件的方式就能够让我们的整体性能有较大提升。而存储则不然,存储介质的损坏很可能让企业重要的资料永久失去。

存储介质在企业业务中选择非常重要,不同于消费产品。企业级的硬件需要支持24*7不停的运转。这就对存储介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了很高的要求。一般来说对企业级产品有三方面的要求。(1)存储介质需要拥有各自先进的技术来保护数据的安全性;(2)企业级磁盘往往需要采用RAID技术;(3)企业级磁盘需要有很好的抗震抗外力特性。

上面的三个特性是企业级用户在选择存储介质上注意的问题。他们关系到整个存储系统的安全性。所以至关重要。首先我们来看一下SSD.SSD由于没有机械部件,所以其在抗震抗外力方面的表现更好。但是同样其在前两点方面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企业级用户对存储介质的要求。

利用SSD固态硬盘来做RAID往往会影响到SSD的使用寿命问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的SSD控制器是无法支持TRIM命令的,往往会带来性能的下降。而硬盘在数据保护方面虽然也有多种技术推出。但是SSD在长时间运行后,电源、控制器等方面出现问题的概率依然较高。这也是SSD在安全性方面很难满足所有企业级用户的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0-01-17 12:00:59
国内资讯 诸多专利技术加持下西部数据,为液冷数据中心存储安全赋能
在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数据中心已经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随着云计算、大数据、AI和5G等新技术的应用,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中大型数据中心已经成为数据 <详情>
2019-12-17 12:41:00
大数据应用 林培峰:开放开源 为存储安全保驾护航
SUSE中国区技术总监林培峰在2019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DATA & STORAGE SUMMIT)上对当前分布式存储的应用场景做了深入剖析,并以此为题,就虚拟化和OpenStack私有云、容器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