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1日报道:要支撑超过10亿的用户,Facebook数据中心中的服务器数量可想而知。在 Structure 2013会议上,Facebook高管首次透露了其数据中心内部的服务器已达数10万台。对于如此庞大的数据中心帝国的管理,这个社交巨头可以说是煞费苦心,网络架构也是不停的更换,而在这次会议上,其基础设施工程副总裁Jay Parikh为我们分享了Facebook数据中心最新的网络架构:

Facebook数据中心的内部数据传输已达其接收和发送给用户数据量的1000倍,这样的运输量催生了Fabric网络架构的形成。

为了服务其10亿+的用户,社交巨头Facebook使用Fabric理念重新设计了它的网络架构,旨在满足网站正常运行以及继续扩展需求。架构的变化将包含新的网络技术,比如 Facebook在Open Comupte Project上公布的商用交换机。在旧金山的GigaOM Structure会议上,Facebook基础设施工程副总裁Jay Parikh以及基础设施技术运营总监Najam Ahmad阐述了Fabric网络架构。

观看视频请访问原文(需翻墙)

Parikh解释道:“在Facebook,需求基本上集中在实时和在线两个方面。所以内部机器到机器的数据运量输远远多于机器到用户的运输。”

使用10GB/S的连接,社交巨头已经迁移到基于Fabric网络架构,这不仅因为其数据中心外部的传输增多,更因为其数据中心内部的运输量达对外通信的1000倍。

Facebook之前使用的是被其称为 “four-post”网络架构,使用了多个交换机层。社交巨头设计这个架构是为了应对早先的网络故障,因为在更早的架构中,存在交换机的单点故障。Parikh认为:“新的网络架构允许Facebook更加专注于软件管理网络,而不是硬件。”

原文链接: Meet Facebook‘s new network architecture: it’s a fabric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