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数据中心建设是一项周密的系统工程,涉及数据中心选址、基础设施建设、运维管理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不仅在建设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在建成后还要持续投入大量的运营管理资金和人员。建设模式的选择作为数据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应在数据中心建设前期给予足够的重视。

数据中心建设热点

从东南亚海啸、汶川大地震再到苏力和温比亚台风,天灾人祸在不断地提醒各界做好灾难备份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实际上,早在2003年,国家有关部门就曾经下发了《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各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建设要充分考虑抗毁性与灾难恢复,制定和不断完善信息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灾难备份建设要从实际出发,提倡资源共享、互为备份。

灾难频发成数据中心建设考量因素

特别是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随着信息网络的覆盖面加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发生,不仅会给政府、企业等全社会造成巨大的损失,而且也会对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IT系统造成毁灭性打击。有报告调查显示,各行业在遭受灾难打击造成服务中断时的损失是十分巨大的:证券业每小时平均损失为650万美元;信用卡授权每小时平均损失为260万美元;ATM系统中断造成的损失为每小时14500美元;而各行业中断服务平均每小时损失为84000美元。

灾难频发成数据中心建设考量因素

如果说,设计数据中心像魔方游戏一样,需要同时考虑几个因素,那么,选址无疑是首先应该解决的问题。正确的选址,对于企业控制数据中心运营成本、保证数据及应用的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

尤其针对当前各国面临的普遍问题,IDS将不占用土地基础设施视为其宣称可以建立海上数据中心的关键因素。我们不得不承认关于土地资源相信在中国更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