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8日报道:Gartner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明,很多企业都在犯同一个错误——数据中心多且分布杂乱。每个洲配备两个数据中心,既节省成本又改善运营。

反思一下你的数据中心的策略,两个规模较大的数据中心其实才是好的选择。如果有很多数据中心可以考虑合并,如果有需要的话再额外建立远程基地。

“商业领域的规律证明,数据中心过多会造成资金和经营成本的浪费,一个过于复杂的建筑在很多情况下都会造成企业对业务的反应不够灵活。缺乏灵活性通常是业务扩张的后果之一,不论是原始业务的扩张还是通过收购扩张。”Gartner的副总裁Rakesh Kumar在一个发布会上说。

所以数据中心太多或许反而适得其反。过多的数据中心会使企业对变化中的业务反应迟钝,因为这意味着任何一个决定都得经过层层决议。另一个问题是,企业不能直接把解决方案复制到另一个数据中心,而是需要花费上百万美金重新设计。

Kumar表示,成对的数据中心在地理上优点很多,比如灾难后可以及时恢复。数据中心可以将生产和开发工作分开,在发生数据灾难时可以分担别的数据中心的重负。

有时企业也会需要第三个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彼此应该相隔60到100英里,以保证数据可以同步备份。Gartner的报告也指明了对一些数据不能间断的行业,比如银行,两个数据中心距离应该更小一点,在数据灾难的时候可以当做数据储存库。

有些公司拥有很多数据中心,但也运行良好,谷歌目前有13个数据中心,计划到2014年再建3个。微软有一百多万个服务器,需要十几个数据中心,这些数据中心耗资超过一百五十亿美元。根据微软数据中心服务器总经理Christian Belady的说法,将来微软的数据中心也许会是现在的十倍。

由于耗能巨大,很多企业在新建数据中心时会考虑环保节能,苹果公司几乎百分之百都是可再生能源。

一个大洲拥有两个数据中心会让企业在扩张自己的业务时轻装上阵,也能更好控制现有的数据中心。这些更大型的数据中心也会让企业能更好地与供应商合作,也更容易吸引客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