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8日报道:科技博客AllThingsD今天发布了一篇文章探讨Facebook爱荷华州新数据中心会否靠谱的问题。文章指出,风具有较大不可预测性,不过Facebook数据中心所在的地区风力超过全美大部分地区,爱荷华州每公里风力发电量也位居各州之首。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如果你想要寻找大型数据中心设计和供电方式正发生改变的迹象,那昨天Facebook爱荷华州阿尔图纳数据中心100%利用风能供电的消息显然就是其中一个迹象。

该社交网络巨头昨天在官方博文中称,该设施完工后将从一爱荷华州风力发电厂获得电力,该发电厂将最多增加138兆瓦。

理论上这听起来还不错。但它会是可靠的电源吗?它确实是清洁、环境友好的能源,但风在可预测性上显然比不上煤炭等能源。有时候风力会特别大,有时则会比较小。那要如何看待这一可变性因素呢?

首先,根据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附近地区截至2001年的52年平均风速数据,该新风力发电厂每年任意的时间段风速预计都可达到时速11英里左右。该地区位于被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评定为风力不错的区域,因此它比全美大部分平均风速要低得多的地区要好。

第二,解决风的可变性的方法在于在广泛区域内建造大量的风电场。实际上,小区域内的风能机输电量一个小时内波动10%的概率高达80%.不过如将时间范围扩大到5小时,这一问题就没那么严重:5小时内风能机输电量波动10%的概率为40%.

要解决那一可变性,你需要广泛分布你的风能机。那么做,那些可变性造成的影响就会变小,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性。一个风能机静止不动,数英里以外的另一个风能机则可能处于高速运转。

事实上,爱荷华州是美国较适合使用风力风电的州之一。该州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1万兆瓦容量,业内预测它可能到2017年就能完成那一目标。据爱荷华州风能协会称,该州运行当中的风能机已有3198个,遍布100个城市。

截至2011年,爱荷华州已经在每公里风力发电量上傲视美国其它州:接近30兆瓦,远远高于“风城”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不到20兆瓦)。爱荷华州显然比大多数州更懂得风力发电,这也可能是Facebook选择在该地区设立数据中心的主要原因。微软和谷歌也有选择在该州建设数据中心。(乐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