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和外包设备的定义

无论是外包/管理还是各种代管的托管数据中心,通过节约资金、减少员工以及某些情况下的内部专家延伸,为部分顾客提供一个独特优势。一直以来,这些设备主要考虑用于中小型企业客户。不过,现在许多全球500强的企业也将主要、次要或附助数据中心放到外包的地点。同样地,代管数据中心在应用托管上越来越流行,诸如网站托管和云计算中的软件即服务、基建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这些模式允许多个顾客共享有冗余的电信服务和设施,而这些设备是由服务提供商提供并代管的。这样企业主要办公场所的内部带宽可以空出并用于企业的其他应用。

托管和外包/管理数据中心在公司主要的和故障备援的数据中心、冗余备份数据中心和中小企业数据中心市场快速增长。类似地,外包数据中心服务也在增加,使公司能把数据中心运营和场地都外包出去,节约购买发电机、不间断电源/电力调节系统和空气处理系统的大量

资金。随着数据中心服务的增加,大多供应商能按承租人需要提供一种或全部模式。

外包数据中心

在一个外包数据中心,租户通常会从一个大的设施提供商租用一些空间、人才和设施来支持他们企业的全部或部分应用和数据中心操作。租户可以选择每个端口、每平方尺、和单位电力消耗成本来定价,但通常是几个的组合。由于电力成本和需求都在增长,绝大多数新的合同会包括租户超出电力限制时的费用,或者根据提供的电力。在后一种情况,租户通常需要支付比他们实际消耗的还要多的费用,因为电力是按照每平方尺的租户空间来平均的。

托管数据中心对那些有无数平台和应用的公司来说是个很有吸引力的选择,这可缓解以前不断发生的要求多个供应商提供培训、升级、增补、硬件改变,软件平台改变等等的需求。在一个典型的已经由主机应用迁移到多个服务器平台的企业环境中,仅仅是培训的时间和成本就会耗尽人力和财力。由于托管数据中心提供现场专家支持,利用这种模式的公司将会看到企业IT员工的职责变化,使工作变得更有成果和更有益。托管数据中心可能只为单个租户,也可能为多个租户,在多个租户时大家会共同关注以下的代管设施。

代管设施

代管设施通常分为围笼,机柜空间,或在某些情况下,再细分机柜以容纳更小的计算需求。 对代管设施提供商来说,空间的分隔是个主要的考虑因素。由于这些环境经常会变化,关键的基础设施(布线,围笼,电力和冷却系统)如果能保持不变将给设施提供商和租户很大的益处。现有的托管数据中心几乎每个都承受着租户进进出出的痛苦,这些进出变动使得管道中遗留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线缆,这对气流和冷却都很不利。同样地,改变机柜地点也将影响气流方向,而且设备的电力负载会产生热区并产生不利的影响。移除围笼壁将导致某些空间变得不能用。从一个租户到下一个租户时重新配置任何空间都将变得昂贵。

在一个单纯的托管数据中心,租户按每平方米英尺/每平方米租赁空间和服务付费,服务包括安保、电力和制冷设施、电信和像UPS和发电机等的备份系统。在一个托管空间,租户通常使用自己的资源来做设备维护,跳线管理,基础设施等。当主要的数据中心在空间上已近饱和,或者其他的资源如电力、制冷等已经饱和时,在新建或者升级数据中心期间,代管数据中心对热备份(自动故障恢复)或者手动故障恢复的备份中心是很有吸引力的。同样得地,当一个主要的数据中心需要升级时(比如在重新配置时,新的恐怖事件时,或者扩展新的空间时),一个临时的托管或外包中心可以提供一个解决方案。代管中心和托管中心的分界线正变得越来越模糊,很多运营商会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综合的服务。有些公司会选择自建数据中心并自行维护,还有很大一部分公司会全部或者部分地利用托管数据中心。全球性的公司可能会在他们自己的大楼为主要设备和冗余部分提供房间。

不管怎样,当经营增长或者有新的国家加入到公司范围时,在公司自己的数据中心升级到位前的临时阶段,一个托管的数据中心可以提供很好的服务。对某些较难吸引和保留住优秀的IT人才的中小型企业,利用托管数据中心的已有优势也行可以得到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