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4日报道: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球搜索引擎龙头Google看好亚洲网络用户倍增商机,再扩大台湾彰滨工业区“云端数据中心”的投资规模,据指出,Google拟增购至少5公顷土地扩建第三期厂房,总投资金额由3亿美元增至4亿美元。

Google彰滨投资计划由特许公司主导,原使用15公顷土地,配合第三期扩厂,厂区面积将扩增至20公顷以上,也将带领台湾地区超越香港、新加坡,成为亚太地区大的云端数据中心。

Google彰滨云端数据中心原规划分二期建厂,去年4月动工,其中第一期已完工并试营运,最快今年底前启用,第二期也已建厂,预计明年第二季完工;新增的第三期厂房,则订明年第四季启动。

彰滨工业区线西区的Google云端数据中心,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大致完成,但厂方管制严格,厂区内看不到任何与Google相关字体,厂区也禁止外人摄影,显得相当神秘。

据了解,配合彰滨云端数据中心启用,Google包括海底光纤电缆及天上的卫星,均已“到位”联机,现在就等试营运作业完成后,第一期即可启用营运。

彰滨云端数据中心启用后,是Google香港、新加坡数据中心规模的5倍大,合计Google在亚洲投资金额将超过8亿美元。Google在美、欧分别已有6座及2座数据中心,亚洲的3座数据中心今年陆续启用。

台湾数据中心的特色,主要在使用节能技术,包括采用夜间降温、热能储存等系统,可比一般数据中心节能50%以上,也是亚太地区具效率、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

台湾资通讯(ICT)制造产业具备云端数据中心服务器、储存、网络等硬设备的自主制造与平价供应能力;继Google后,日本NTT也跟进想在中部设立云端处理中心。

彰化县长卓伯源说,彰化有中央和八卦山脉屏障,往往有风无台、有雨无灾。彰滨是填海造陆新生地,远离断层,不必担心地震灾害,加上地理位置与卫星轨道搭配得宜,都是Google决定加码投资台湾的主要考虑。

除了Google外,彰滨工业区还有上百家知名大厂,线西区的风力发电机组云集,已经有台湾中部绿色能源产业区的雏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