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亚马逊能在几秒钟就能创建一台虚拟机。脸书能给一名系统管理员分配2万4000台服务器。谷歌可以在给定年份撤掉1000台服务器,眼都不眨。

当然,一般的企业数据中心可不能像这些巨头这样操作,在近日举行的Gartner数据中心会议上,几位演讲者都认为是时候让IT团队接受规模IT心态了。

“这种转变就像从中世纪专家行会变成产业化制造,”Gartner副总裁Carl Claunch说。

以下是Gartner给出的达到规模战略的几条建议:

一、迅速更新

更快的技术更新周期能节约企业成本,而不是增加成本。例如,让该更新的服务器再跑一年花费的成本比购买一台新服务器还贵。新服务器比遗留系统能节约20%到30%的能源成本,并且能多托管15%的工作负载。一直揪着压榨旧系统不放是落后的思想,Gartner研究副总裁David Cappuccio表示。

数据中心运营者没有大量时间去研究新一代的硬件与软件,衡量它们的容量需求与预算,并作出有利的更新,Gartner研究经理说。不过智慧的人能充分利用时间。

二、接受故障

Gartner副总裁Cameron Haight表示,“反脆弱的IT”是规模生产环境的原则。企业必须从严格保护硬件组件、更好利用阵列与服务器,或者其他组件过渡到在高弹性系统里接受故障。某一块可能不是那么完美或可靠,但完整的数据能在一起工作。

三、利用服务器标准化

在一个可扩展的数据中心中,服务器标准化的好处远大于自定义。例如,脸书在五种服务器上运行着200个应用。对于任何额外的服务器类型来说,肯定有一个非常具有说服力的业务案例,因为对应用的自定义会限制你扩展与创新的能力。

Gartner运营副总裁Peter Grant表示,要跟随超大规模商业硬件的数据中心模式,让原始设计制造商或者服务器厂商为你的需求量体裁衣做产品。由于服务器制造商看见原始设计制造服务器的冉冉升起,他们更能进行自身调整满足数据中心需求。

四、自建工具

如果配置与管理您IT环境的合适工具并不存在,就自己创建吧。充分利用开源的力量去开发,并记得要回馈开源哦。对于对架构来说不是必须的管理选项都去掉吧。否则就需要给管理员腾出更多空间去查看,那样无疑是在浪费生产力。

五、拥抱DevOps

DevOps是另一种规模策略,缓慢进入到企业IT.授权给开发与运营团队相同的目标与度量,获得更加模块化的环境,可轻松卷出与卷回,实现更快的更新,并且更少地破坏应用。在一开始涉及到运营团队时,应用就应该设计得更简洁。

DevOps也能让IT走出以规则控制的阴影,激励团队超越运营范畴,达到更好的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